close

0528-1.jpg 
這是我第二次在購物台買東西,事實上繼N年前買了難用的縫紉機後我就對購物台的商品沒信心了,而這次純綷是比價後的選擇(使用禮券可現折200元^^)。

0528-2.jpg
話說,我一直都很想買一台小洗衣機洗小狗們的東西,就算二手的也沒關係,但早期那種小容量的洗衣機現在連二手的都找不到了。
雖然幾年前市場上開始出現這種迷你洗衣機,但是一台要4~5千元,C/P值實在非常低。

直到前陣子看到購物台又在強打這項商品,眼看價格已經降到三千元以下,這實在讓我心動不已,加上金主這回全力支持我買下去,於是就算好友一一出面勸阻我,它還是來到我家了,呵~

0528-4.jpg
這台洗衣機在官網上的規格是12kg重,但購物台外箱上標示的貨品重量卻只有11.34kg,而拆箱後的實際重量其實差不多10kg(我用體重機量的)而已,真的非常輕巧,我可以一個人扛著它上三樓。

但是要使用時才發現洗衣開關沒有組裝好!!雖然功能正常,但對龜毛的我來說真是難以容忍這樣的瑕疪,當下就要求換貨了。
結果第二次再送來的東西還是有相同的情形,只是比較不明顯而已,我想竟然是世界工廠出產的東西,真的就別要求太高了,能用就好(因為真的覺得很方便,所以並不想退貨)。

而市面上這種小容量的洗衣機很多款,洗衣容量從1kg到3.5公斤的都有,我買的這款洗衣容量是1kg的。

0528-3.jpg 
拿亮亮來當比例尺...一隻狗還塞不下,真的非常迷你XD。

至於1kg能洗多少衣服呢?就剛剛好是兩條大浴巾,洗小狗的東西夠用了,但若要拿來當成主要洗衣機使用,實在洗不了幾件衣服,別說是冬天外套,就連厚重的牛仔褲洗起來都顯吃力(David很白目的把帆布材質的後座保潔墊丟進去洗,結果根本完全洗不動><)。

0528-16.jpg
洗衣的功能有柔洗和標準兩種(感覺兩者差異不大,左搓右揉的力道一樣都很強XD),洗衣時間最長是15分鐘。
脫水的時間則是有5分鐘,但是我最長也只脫2分鐘,覺得就夠乾了。

0528-5.jpg 
洗衣槽的部份長這樣。

0528-6.jpg
洗衣槽內有水位標示,注水時不要超過滿水位,不然水還是會從洗衣槽上方流出去。

我後來發現這種洗衣機水糟上方邊緣設有止洩膠圈(用來防止糟內的水外洩用的),但是因為材質不好,所以洗衣時如果水位太高,就會有輕微漏水的情形。不過目前來看不算太嚴重,只是將來止洩功能疲乏時,外殼的接縫處可能就需要用防水膠帶補強一下了(如果用得到那時候的話XD)。

0528-7.jpg 
脫水槽的部份還滿小的,一樣剛好可以塞下兩條溼浴巾。

雖然購物台介紹得天花亂綴的說可以洗一堆東西,但機器標明只有1kg的洗滌容量,能洗多少東西是有限的,自己評估一下就知道合不合用了。
另外,市面上類似的機型有1kg和2kg兩種規格的洗滌容量,但脫水容量都一樣,我認為除非直接跳級買3.5kg的,不然其實都差不多,有需要的人在選購時可以參考一下。

0528-9.jpg 
脫水槽的蓋子還有”ABS的安全裝置”(所以打開蓋子時會覺得有點緊),也就是脫水期間打開上蓋的話可以在高速運作下馬上停止脫水動作。
不過這個裝置看起來非常陽春又脆弱,如果想要延長它的使用壽命,最好不要常常在脫水時打開上蓋。

0528-10.jpg 
洗衣機附的注水管很細,而且孔徑也和水龍頭不符,和一般洗衣機的注水管一樣,必需在水龍頭上加裝轉接頭才能使用,所以我是直接用水管進水,這樣水量也比較大,注水到滿水位大概只要一分鐘。

0528-11.jpg 
而排水管是直接從機身裏延伸出來的,不像一般洗衣機的排水管那樣,可以拆卸、更換。

看完規格,接著來看看有趣的試洗報告吧!^^

0528-12.jpg
第一次,在不加任何洗劑的情況下試洗了牠們洗澡用的浴巾,洗完的水很髒,可見洗淨力很強。^^
不過問題來了,因為這種迷你洗衣機沒有濾網,所以水糟裏毛絮超多的,如果不濾掉這些毛絮,怎麼洗也洗不乾淨。

0528-13.jpg 
於是我就自己利用舊洗衣袋和一個防撞泡綿做了一個這種活動濾網(其實五金行就有賣,但想先試試效果,所以自己DIY了一個來試用)。

0528-14.jpg 
用法很簡單,只要把濾網放進洗衣糟裏和衣物一起洗就好了。

這種洗衣濾網還有另一種吊掛式的,我同樣也做了實驗,結果發現吊掛在洗衣糟壁的效果較好,但這種迷你洗衣機若使用市售的吊掛式濾網,就還需要稍微加工改造一下吊掛長度才行。

0528-15.jpg 
有了濾網,水裏的毛絮都跑進濾網裏囉!做好過瀘的工作除了可以降低排水管的阻塞,也可以避免毛絮再沾回衣物上。
不過排水管如果真的塞住了,說明書裏也有清理的解說,希望在好好的愛惜使用下,這台像玩具的洗衣機不會像傳聞說的那麼短命才好。

使用了幾次的心得是,雖然使用上必需自己注水、換水、排水,實在不比全自動的方便,但是使用了一個多禮拜,我把小狗們的浴巾和睡墊套、玩具全都拿出來又洗了一次,洗淨效果比我自己手洗的還乾淨,對我來說還是十分省時省力。
若與一般洗衣機相比,這種迷你洗衣機因為刷洗方便,沒有藏污納垢的問題,用來洗小狗們的東西似乎更適合。

至於其他使用者遇到的泡泡殘留問題,因為我是使用自己做的家事皂,所以沒什麼泡泡,反倒是使用沙威隆時會有比較多的泡泡,不過只要在換水清洗時先把洗衣槽的泡泡沖掉,接著再以清水清洗兩次,通常就很乾淨了。

另外,因為這種迷你洗衣機的重量很輕,洗衣和脫水時很容易晃動,所以包裝底部的保麗龍不要丟,把洗衣機直接放在上面使用會有很好的防震效果。

以下影片是洗衣和脫水時的使用狀況...


洗衣時的水流會左右輪替,水流力道也很強,相對的馬達聲就大了點,所以不太適合在夜深人靜時使用。
其實這種迷你洗衣機的結構就和早期雙糟洗衣機一樣,有用過的人大概就知道它的缺失就是有點不方便,聲音也不小啦!


但是脫水的聲音就還滿安靜的,只是啟動和停止時會晃很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