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6-10.jpg
(圖中的虛線部份即是台26線的缺口,不過目前交通部已發包施工)

不久前David提議要去走訪那段消失的台26線,我沒有概念,也不懂得那裏有什麼有趣之處,直到搜尋了網友們分享的遊記,這才了解,她因為沒有公路經過,不但保有的一段美麗的海岸線,同時隱藏著一段充滿歷史遺跡的阿朗壹古道。

0416-3.jpg
出發前夕開始變天,這樣的天氣著實令人掃興,但是可以避開烈日也挺不賴的。

想造訪阿朗壹古道可從旭海或南田前往,因為聽說南田的風景較美,所以我們是從楓港走台9線後再接台26線。

0416-4.jpg
沿著台26線前進,公路兩旁不時有著白色花球裝點在山頭間...

0416-5.jpg
停下車來仔細一看,果然是迷人的油桐花啊!
於是我們就這樣乘著徐徐涼風,一路欣賞著山頭間的桐花,來到了台26線中斷處--南田村。

偏避的村落裏,道路工程人員正在為新的公路施工,消失的台26線很快就會接壤上,並為我們帶來便利,但她曾經有過的美麗也將同時消失。

在便利與環境保護的取捨間,人類總是太強勢的站在對自己有利的一方,這實在令人感到遺憾!
 
0416-7.jpg
我們沿著正在開發中的道路,一路顛簸的來到這個通往古道的海岸線。

0416-6.jpg
這裏算是古道入口了,但這長長的石頭海灘老實說真不好走,我們走了一小段就不耐腳部不適放棄了,加上天候不佳,又帶了兩隻老是賴皮不走的小狗(其實怕牠們被石頭弄傷腳,也不太敢讓牠們自己走),我們並沒有實際去走古道。

0416-9.jpg
但是這一片佈滿南田石的鵝卵石海灘卻也消磨了我們不少時間。

有趣的南田石每一塊上都有著漂亮又奇特的圖案,我還找到一塊圖案超像蝦味仙阿公的石頭呢!可惜忘了拍下來。
除了有著有趣花紋的南田石,還有不少未經琢磨的玉石,雖然不是什麼珍貴的寶石,但也小小的滿足一下自己的尋寶樂。

因為海浪沖刷著這些大石頭時會發出隆隆的聲響,兩隻小狗其實嚇得要命,不過我們一家四口還是在這裏玩了好久,如果有機會,真想找個好天氣,在她消失前再去一次。

0416-8.jpg 
最後我們各自用這些南田石創作了一樣作品。

我找到了一顆愛心石,再利用一顆有著天然白線劃分兩半的石頭,來了個主題明確的「我愛亮白」。

0416-11.jpg
而老公呢!則是忙了半天完成了這個。
我問他這個是什麼?他得意的告訴我:「一半。代表著我們是彼此的另一半,並且亦敵亦友,就像九宮格,彼此攻防著」(什麼?是誰攻防誰?這果然是心機很重的魔羯男才想得出來的創作!)

喔~我只能說這是藝術的最高境界,所謂藝術這種東西就是讓人看不懂才叫藝術啊~~r0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