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0-6.jpg 
我們種的茼蒿生長速度極快,採了好幾輪也來不及吃,最後只有放任它熟成、開花了。
偏偏菜園子裏有時會出現一兩個自以為很懂的路人甲,他們總是這樣說:「都開花了,都沒用了啦!」 。有一回,還有人這樣說:「都開花了還在澆水,是在澆火大ㄟ,澆了也是白澆...」(請自己翻成台語)。這可惹得姑娘我真的很火大啊!實在是太莫名其妙了。

誰說菜只能種來吃?開花了我可以欣賞,花謝了就收下種子等明年再播種,這樣行不行?切~
一開始我還會耐著性子解釋,讓菜開花的理由,不過後來我已經練就了充耳不聞的好功夫,他們說他們的,我還是開心的巡我的田,賞我的花。

0220-4.jpg
Banner照片裏的是茴香(←請點連結。可惡,我記得明明有拍的呀!一定是豬頭把我的照片刪了啦!)的花。
茴香也算是香草類植物,大概是同學種的時候飄了一些種子過來,一開始還被我誤認為雜草拔掉了不少,直到我們家老公說:「好像是紅蘿蔔耶!留著好了。」(什麼紅蘿蔔?根本差很多@@),我才留下了一株,後來種的同學才告訴我們是茴香。

茴香?怎麼用?
同學說可以像九層蛋炒蛋的那樣,和著蛋汁一起煎。我們都沒嚐過茴香,所以剪了一些葉子回家做茴香玉子燒,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放太多了,茴香的嗆味一點也不合我們家的口味,所以這茴香就在菜園子佔了個位子自由生長,沒想到不久就開出了小巧可愛的小黃花。

0220-7.jpg 
茴香和茼蒿的花真的是完美搭檔啊!
觀賞價值一點也不輸給瑪格麗特搭滿天星,我從菜園子剪了幾枝花回家,插在靠窗的角落慢慢欣賞。原來種菜也可以是一種生活藝術哪!

0220-5.jpg
這是同學種的蔥花。
蔥花不稀奇,大家應該都見過。

0220-10.jpg 
但半個巴掌大的蔥花就少見了吧?!
這蔥花可說是我們菜園子裏的奇景之一,聽說還上了報。

0220-8.jpg 
這是波菜的花,一點也不可愛。

0220-9.jpg 
不過果莢就很可愛,像縮小版的菱角,種子就住在這果莢唷!

0220-3.jpg 
這小白花是什麼的花?有人知道嗎?



cc...是白蘿蔔的花,很秀氣吧!

0220-12.jpg 
這紫色小吊鐘是茄子的花。
我們的茄子已經結實累累了,今天David休假去幫我把它們全移回家了,希望能繼續長大呀!

0220-13.jpg 
這像稻穗一樣的花其實是玉米的雄花。
有雄花就有雌花,那麼玉米的雌花在哪呢?


玉米的雌花就是玉米鬚啦!
玉米成熟時會從頂端先冒出雄花,然後才會開始長玉米穗,等雄花的花粉落在雌穗上,就會開始結玉米了,所以一粒玉米都會有一根玉米鬚唷!下回吃玉米時別忘了研究一下。^^

有一次同學的女兒問我:「阿姨,玉米長在哪裏?是不是長在土裏?」
唉唷!童言童語的,怎麼會這麼可愛。

0220-14.jpg 
除了可採收的蔬果,菜園子裏當然也少不了這些蟲蟲朋友們。

不過我們的菜園子有一點和別人不同.....

0220-1.jpg
我們的菜園子偶爾會有一個愛唱歌的小朋友。

沒錯!就是我們家的布小丁。^^
有一天我要出門,牠一直叫個不停(像狗一樣@@),我過去陪牠玩了一會兒,眼看再不去菜園子就太晚了,索性就帶著牠一塊出門。
沒想到牠超愛這生平的第一次放風,所以我隔天馬上就去買了一個小鼠籠來充當外出籠,往後每天都輪流帶著牠和啾啾去菜園子。

布丁是個大嗓門又很愛說話,牠每次到菜園子同學們都知道^^",然後就會過來和牠打招呼,教牠說話。
菜園子突然出現了悅耳的鳥叫聲,竟然有參觀的民眾誤以為有鳥在蕃茄上築巢,笑死我們了!哈哈。

0220-2.jpg 
啾啾總是小小聲的說話,所以常不被發現,但是他超愛吃菜,我每次去都會拔一棵菜給牠當點心,牠就自己吃得好開心了。

可惜這樣的好時光就要結束了吶!
這幾天大家陸續清理著菜園子,眼見彼此相處的時間愈來愈少,真的好捨不得唷!我想菜園子結束了之後,我可能會失落好一陣子。-___-
不過這樣我就有時間把舊文慢慢補上,而且腦子裏一堆鬼點子等著我發揮,手邊也還有好多事要做,我應該還是不會太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