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不顧連日來的陰雨綿綿,我和david又因為手癢打了一鍋皂,結果晾皂期間又悶又溼的天氣,讓我們滿心的期待泡了湯,所有的皂香味全沒了,還有著重重的臭油味。


還好,我沒有偷懶,脫膜後有把它剛出生時美美的樣子拍下來,不然看到現在整塊退到幾乎無色的模樣,一定會後悔死。


真的是很能代表「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一塊皂,胡蘿蔔素染色的部份,透著陽光真的好美.....


枉費了我為了增加滋潤度,還用了新鮮的蘆薈泥呢!

不過手工皂真的是簡單卻有極富專業的一門手工,想要做出好用的手工皂,還需要多鑽研油品及各項材料的特性才行,我想除了晾皂環境不佳外,我們一定在某種材料的使用上出了錯才會失敗的。

這塊皂除了油味重了點,洗起來的感覺還不賴,不過只適合鼻子不靈光的人使用,不然就只能輪為家事用的家事皂了,所以這次不分送給朋友,只留著自己用,現在正試著把它研磨再製,看有沒有機會起死回生囉!


失敗的皂蓋上了信韓化學五金舖康慨相贈的皂章,竟然提昇了一些質感,除了味道真的不好聞外,看起來還不賴啦!^^"


我們之前就是跟這個皂章的母膜製造廠買的皂章,這次信韓辦了一個新皂章的票選活動,舉凡參加的新皂章票選的人,只要所選的皂章有入圍票選前3名就可以得到所選的複製皂章一個。
真不知哪來了這個大好人,昨天我已經收到我當初所選的這個皂章了,好開心喔!如此一來,以後我們又多了一個皂章可蓋了。^^

當然,有需要皂章的人也別忘找信韓的龜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