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阿白真是個天生的浪者,全身上下都散發著又酷又帥的流浪者氣息。

前陣子的心情真是糟到爆,好不容易平覆的壞心情,總是不斷的有新的事件引起另一個不愉快,我討厭現在的生活狀態,但卻無法改變,於是渡假似乎成了我治療壞情緒的最佳良藥,逃避好像也是我的一慣作風,而旅行是我吸引正面良量最快的方法。

上個星期六,我們臨時決定來個小露營,於是起了個大早匆匆的把我們的露營裝備丟上車,再去採買了一些食材和零食後,一家四口便浩浩盪盪的往曾文水庫出發了,這就是露營的好處啦!


選定曾文水庫的原因除了近,還為了賞螢,誰知道竟然只看到三隻螢火蟲在夜空中一閃一閃,連星星都少得可憐。

不過曾文水庫這半荒廢的營地還不錯,除了淋浴室不能用外,公廁和水源都不成問題,想洗澡的話可以到另一頭的河濱公園的淋浴間。


這裏的營地很大,札好我們的六人帳後還有一個小空間可以讓二狗在休息,這樣就不用一直把牠們限制在帳蓬內,就算在外活動,也不怕弄髒身體。
其他露營的民眾都帶了腳踏車來騎,看得我們好羨慕,可惜我們的小銀在裝滿我們的露營裝備後,就連一台折疊腳踏車都塞不下了。


說起來曾文水庫實在沒什麼好玩的,讓我很訝異的是這個鳥園還在。
二狗來到這裏簡直是”擾民”,為了維護鳥兒們的生活品質,我們在這裏沒有多做停留。


進而轉戰到河濱公園的草地跑跑去。


我們還偷偷的下去一旁的小溪流玩水。
不過這是很危險的行為,不鼓勵喔!河濱公園雖然有個戲水池,但是如果我們把狗丟下去和小朋友一起玩肯定要被罵的,所以只能找個安全的小溪自得其樂囉!


白白還滿喜歡盪秋千的,但是亮亮卻嚇死了,對牠來說,這簡直像在坐海盜船!XD


開心的和台灣最大的水庫拍張照吧!(G7好像有點秀逗吶!這照片的顏色怎麼像用過期底片拍出來的?@@)


回到營地,開始準備吃晚餐囉!今天的晚餐是黑胡椒豬排,很棒吧!^^


吃完晚餐我們帶著北鼻們去散散步,順便尋找螢火蟲的縱跡,可惜這裏的螢火蟲實在少得可憐,不過座落在黑夜中的山芙蓉渡假村倒成了不錯的夜景。


不免俗的,我們又去拍星星了。
這次david拍到了北斗七星喔!不過怎麼少了一顆星?變成北斗六星了呢?

這一晚我們遇上了動們們的森林Party,黑夜裏的森林熱鬧非凡,老實說,我真的沒睡好,不過一旁的三隻小豬倒是睡得混熟啊!熟到晚上又有怪物出現時,只有我一個人醒來@@


真愛我們這頂星帳的大天窗。(原本覺得我浪費錢的老公,總算認同我選對了帳蓬^^)
前一晚我們就這樣開著它在星空下入眠,早上一張開眼就看到這自然的景象,真令人心曠神宜呢!而白白大概誤以為回到流浪的日子,還開心的不停在我身上磨蹭、打滾。
傻孩子,以天為帳,以地為床的流浪日子真的有這麼讓你覺得開心懷念嗎?

不過當我正陶醉在這自然的景象中時,突然飛過了一隻大鳥嚇了我好大一跳。


真的是很大的一隻鳥,不知道是什麼鳥....


與其說我們這趟小旅行是賞螢之旅,倒不如說是生態之旅來得貼切,曾文水庫的生態真的非常豐富,早餐的餐桌上還有竹節蟲幼蟲相伴呢!


灌蟋蟀則是回憶童年時光的娛興節目。


好大的肚伯仔.....
雖然沒能和老公一起長大,但能和老公一起回憶童年一樣很讚!


這隻固執的鍋牛,正非常堅持的想從這個過不去的排水孔通往它想去的地方。

「只要放下堅持,轉個彎就能有一番不同的新境界」,這不正是給我的啟發嗎?
這或許就是我們迷戀旅行的原因,因為每一次的旅行總能讓我們在困惑的事物中找到解放心靈的出口。


短暫的心靈沈澱,我的心又像這一片山林一樣寬闊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