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天池原本是計劃中的事,不過因為才剛下過雨,民宿主人建議我們最好不要冒險,老實說,我是滿開心的,因為我真的沒有體力再挑戰這項,這下正好有足夠的理由不要爬。

 

相較之下小天池就輕鬆多了,可惜的是水量不夠充沛,所以我們看到的是沒有水的小天池,但是小天池已經給人一份幽森的感覺了,那麼就不難想像大天池那份神秘之美了,所以等下次天氣好時,一定要去體驗一下。

通往小天池的路雖然已被遊客開出一條走道,但是草還是很長,而我們竟然穿了短褲就去了,結果沾了雨水的草弄得我的腳好癢。

真想知道這時的亮亮在想什麼?是不是正在心裏喊著「哇~~」呢?

 

如果天氣好,聽說在這裏便可以看到台灣的第一道署光。

只可惜前一夜雨就陸陸續續的下個不停,所以就讓遺憾成為下一次出遊的藉口吧! 這次就讓亮亮體驗一下站在高處的震憾就好。

或許去的不是時候,在海邊並沒有成群的拼板舟,只有零星的幾艘可供拍照,其他的都住在專屬的小屋裏被妥善的保護著了,因為這可是達悟族人重要的謀生工具呢!

傳統地下屋保存最好的就只剩野銀舊部落了,不過那裏好像不准遊客拍照,為了尊重當地人我們並沒有偷拍,只能利用這個破爛不堪的展示屋做記錄了。

我們在無餓不坐用餐時遇到其他遊客,他們就是住這種傳統屋,大男生直說他們住的地方像鬼屋,一旁還有豬圈,所以他非常羨慕我們能住在鋼筋水泥的房子裏,哈哈。

其實若不是帶著亮亮,我也很想體驗一下住地下屋的感覺呢!

說我們去的不是時候嗎?其實還好。

雖然陰雨綿綿的拍起照來很不方便,不過少了烈日烤晒,至少還挺舒爽的。

沒能看成日出和夕陽當然非常可惜,畢竟那是我一直很期待的美景,不過意外的看到蘭嶼的另一種美,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當然,沒機會看到的,有機會一定都會補回來的。

我們這次完全沒到海邊玩水,只有在隔日清晨帶著亮亮到海邊觀浪,牠看得可認真了,大概是想,浪來了要快跑才行。

因為船公司的航班問題,我們只能選擇搭早上10:30的船離開蘭嶼,回到墾丁才不過中午而已,好早,原本還想順路繞去墾丁玩一會兒再回家,不過晚上還有個中秋烤肉聚會,所以我們只能趁早打道回府。

亮亮明明在船上還小暈了一下,但是一下船馬上又精力充沛了,真懷疑牠是不是吃了興奮劑,怎麼能這麼有精神啊?覺得這次出去玩,牠好像特別興奮耶!難道牠也知道這是一趟特別的離島之旅嗎?

晚上要到別人家做客,於是順路去趙壽山吃了午餐,順便外帶了兩份水煮豬腳當伴手禮,除了豬腳他們的錕飩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