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船所需]

出發前我去問了醫生該不該讓亮亮吃暈船藥,醫生說所謂的暈船藥其實就是鎮定劑,我怕亮亮對藥物過敏的話,到了蘭嶼會很麻煩,所以後來我決定不讓亮亮吃而自製了一個薰衣草頸圈,前一晚睡前還讓牠吃了點東西,早上出發時就沒再讓牠進食任何東西包含水。

結果去的時候因為風浪實在太大,船震動搖晃的非常嚴重,我自己痛苦到不行,竟然忘了幫亮亮戴上頸圈了,感覺得出來亮亮也是非常的不舒服,那時我開始有些後悔帶牠一起出門,覺得自己似乎做錯了。

結果我真豬頭,回來時我還是忘了,還好後來想起來時有拿出來讓亮亮聞,我覺得效果應該是有的,因為後來牠在外出提袋裏很安穩的睡著了喔!

 

至於狗狗坐船的問題,行前雖然有先諮詢過船公司,我還是非常擔心臨時無法上船,後來發現完全是自己想太多,若是要說吵的話,亮亮比起那些大嗓門的阿婆實在要來得安靜許多了,牠的整體表現還算不錯唷!

 

狗狗不用船票,但必需放在運輸籠中(大狗就不清楚了),讓狗狗在運輸籠中也是醫生建議的,因為這會大幅減輕牠因暈船造成的不適。

 

[隨身物品]

1. 飲用水。

2. 比行程所需再多兩~三餐的飼料。這是為離島交通不可預期所做的準備。

3. 為防食慾不好而準備的零食。備些平時狗狗鐘愛的零食,在不吃飼料時還能吃些東西補充體力。

4. 擦腳巾、擦嘴巾、毛巾、備用洗毛精、降溫用酒精(防中暑)。

5. 運輸籠(外出提袋)。空間大一點,讓狗能舒服轉身的提袋即可。

6. 睡覺或保暖用的小毛毯。除了讓牠睡覺用,船上空調太冷時也可派得上用場。

7. 救生衣。人坐船有救生衣,狗狗當然也要有囉!

8. 玩具。為防必需把狗留在房內時,能讓牠有事可做。

9. 自製薰衣草頸圈。

 

以上的東西應該不需要特別介紹,唯獨照片裏的兩樣東西我要特別說明一下。

藍色那個雙層置物盒,一層放飼料,一層放零食,零食拿起來時還可以當碗用,對短期的旅遊來說真的很方便!

另外那個小花花頸圈就是薰衣草頸圈,我用的是泡茶用的乾燥薰衣草,味道很持久,我覺得對狗狗而言鎮定效果還不錯,給大家參考囉!

 

David行前一直叫我簡化行李,但是狗子的東西就是這麼多,一樣也不能少怎麼簡化嘛!只能委屈一點,人的東西少帶一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