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亮亮有兩天陪我到店裏看店,然後今天我一樣再抽出了兩個小時帶牠去iMeek。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先到店裏才再過去iMeek的原故?聽說今天牠開始會對進來的客人吠叫了。
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因為牠對那個地域開始熟悉的原故,也就是領土觀念開始浮現了,牠可能覺得那也是牠的領土之一了。

我去的時候,牠就坐在玻璃窗前,活像隻雪納瑞雕像,模樣真是可愛。
但是牠還是不願意跟狗朋友們玩耍耶!我想牠應該大部份的時候都在等待馬麻來接牠吧!
今天我去的時候牠沒有再一直大聲亂叫了,我在場的時候牠倒是有和狗朋友們小玩了一下,然後要走的時候,開心的爬到我身上,iMeek的Luxa麻說:「總算笑了,不然剛剛都一直在擺臭臉」。

雖然如此,我想能多和不同的狗朋友接觸還是好的,不過為了減少牠的焦慮,我會把送去的頻率調整一下,或許不要那麼常去,免得牠常常高度緊迫,我其實也會擔心牠的身體狀況。

但是,真的希望牠在外的行為能夠變得開朗一些,我覺得牠是個很黏馬麻,超沒安全感的小孩耶!
帶回我家時,我媽頻頻說:「牠真的不是一隻普通的狗」。
的確!牠真的很不同,我覺得牠的眼睛根本是裝了雷達偵測器,幾乎無時不刻的,眼神都是鎖定我不停的移動著。
在家的時候牠其實也是這樣,但情況沒那麼嚴重,每次David一抱牠,牠一定馬上回頭,接著眼睛開始啟動偵測器,眼裏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牠真的真的很黏我耶!受不了說。
把拔每次都要說:「妳不用一定要看妳媽啦!看我不行嗎?」。
不過,通常亮亮都會回頭不屑的看他一眼,然後馬上又回頭盯著我看,哈哈。

而且,我發現牠好像真的聽得懂人話,昨天晚餐時間,我在上菜時,開玩笑的對著David說:「我們今天來吃狗耳朵加菜吧!」
沒想到原本趴在David身上的亮亮馬上露出驚恐表情,我笑著跟David說:「你看,牠真的聽得懂人話吧!」,David不相信,就要我再說一次,結果這次牠嚇得馬上掙脫David跑掉,真是笑死我們了。
再晚一點,David拿著打火機要點蠟燭,我跟牠說:「亮亮妳看!把拔要燒妳的屁股了」。
本來牠把頭埋在我的手臂裏想要假裝沒事,然後我要David對牠說要燒牠屁股,看牠會不會害怕,結果牠果然馬上回頭看看是不是真的,哈!牠真的好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