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13-10.jpg  

David希望亮亮能留下美好的狗生回憶,於是安排了兩座百岳讓牠挑戰。

雖說是百岳,其實是很容易攻頂的,因為扣除車子可以抵達的高度,其實也不過幾分鐘就能到達山頂了。但是我還是擔心牠爬不動時會吵著要人家抱, 要抱著7公斤的亮亮爬山不是件輕鬆的事,所以我還特地連夜趕工做了一條背巾,打算讓David背著牠走,結果背巾不但沒用上,我們還完全趕不上牠輕快的腳步呢!

 

t13-11.jpg  

原本David是想直接挑戰合歡東峰(來回要2~3小時),後來決定先爬石門山試試亮亮的體力。

 

我們在入口處遇到一位大叔一直勸我們放開亮亮讓牠自己走,但是我一方面擔心牠在山上亂跑追不回來,一方面也擔心牠去嚇到其他遊客,所以遲遲不敢放開牽繩。

不過正如好心的大叔所說的,我們這樣拉著牠實在太可憐了,所以我們決定一個在前一個在後放開試試看。

結果情況還滿能控制的,雖然有時候牠會跑到旁邊的小岔路探險,不過一叫就會回來,只是牠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還真叫人不敢恭維,有時叫住牠時,牠正站在山崖邊看風景,畫面真 是驚險!

因為我們一個在前一個在後,所以牠會一直往前衝,然後再回過頭來看我為什麼走那麼慢,所以牠比我們走了更多的山路,最後大概是嫌我們實在走得太慢了,竟然不等我們自己先攻頂了,害我們也備感壓力的加快腳步,因為 看起來雖然很安全,但是沒在視線內還是叫人擔心,所以不是我們操亮亮,是亮亮在操我們,呼~一把老骨頭差點被牠給磨散了@@

 

有人說:連小狗都上來了,大家再加油啊!

有人說:哇!那隻小狗真厲害,牠已經攻頂了,牠的主人還離牠好遠喔!

哈哈,我承認我有點小驕傲,亮亮真的很不簡單呢!即使這樣來來回回的跑了很多趟,牠還是腳步輕盈,David直呼牠的心臟好像是機器做的,實在是太猛了。

 

只是我們一直很好奇,牠自己攻頂後在山頂上停留了那麼久在做什麼?是獨自欣賞高山風景?還是又四處去探險呢?總之,亮亮的第一座百岳,順利挑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