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昨天花了太多時間在電腦前找資料,到了下午脖子開始隱約感到不適,昨晚睡到半夜時就覺得頸椎連結頭部的地方有點痛,結果今天早上一起床立刻引來一陣頭暈目眩,還頻頻反胃想吐,一整天只要做出低頭彎腰的動作就會頭暈,到了晚上變成只要站著或做轉頭的動作也會頭暈,於是晚上david帶我去掛了急診了。
醫生說可能是長時間固定某個姿勢導致頸椎的韌帶受傷了,挨了超痛的一針後領了藥回家再觀察,應該只要多休息就沒事了,呼~害我好擔心自己是不是快要中風了,嚇屬倫了。

覺得,或許平日少有運動的關係吧!於是回家後給亮亮上了背帶我們決定到院子快走去。
防衝背帶買了那麼久,老實說我開始有點後悔,因為覺得實際效果並沒預期的那麼好,不過就在今晚我有了突破性的發展,實在太警喜了說,讓我不顧要多休息的禁忌,立刻來個大分享。

開始亮亮還是會衝,我突然想起
iMeek教我當狗狗往前衝時,主人一定要先停下來,不要死命的拉著牠卻還一直走,這樣只會讓狗狗為了跟那個力量制衝而衝得更厲害。
所以我把牽繩拉短,把亮亮限制走在我右邊(我習慣讓牠走右邊),在亮亮想衝時我就說「停!」,這時牠會停下來抬頭看我,我就會對牠說「不可以」,然後等牠安靜下來了,我會摸摸牠給牠鼓勵然後才說「好!走。」
沒想到亮亮超有學習天份,才一兩次牠就不太衝了,然後我們在中庭以快走的方式走了四、五圈,牠都很乖的走在右邊,該轉彎就轉彎。

太興奮了!第一次和牠散步這麼輕鬆的。

我回家告訴又在和報告奮戰的David,比手話腳的說得興奮,問他要不要也體驗一下?於是我們又去試了一次。
我教他怎麼駕馭亮亮,方法對了,他果然也能輕鬆和亮亮一起散步了,然後我們還遇到了正好出來散步的鄰居,我們一樣用了「停!」和「不可以!」這兩個指令,開始牠就像以往一樣看到人就歇斯底里的亂衝亂叫,用了這個方法,兩次之後情況就改善了不少,真的好有成就感喔!

從明天起,我和亮亮每天早晚都要到中庭快走,這樣我和牠就都可以藉由運動來維持身體的健康了,相信不久大家再見到亮亮,就會看到牠婀娜多姿的好身材啦!^^

因為是晚上沒辦法拍成果給大家看,有機會的話我再來把影片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