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天前才剛對wang說,我們家暫時還不會買相機,熟料計劃永遠是趕不上變化的。星期日一大早我們夫妻倆便直奔高雄號稱貨色最齊全的店家,把我們夢想中的小黑八帶回家了。
不在台南買的原因是,找了好幾家都沒有現貨,畢竟很多攝影玩家還是認為,要花這種錢還不如直接就買數位單眼,就連我們去看相機的那天,旁邊仍然有不少熱心的大叔這麼建議我們,真令人困擾呢!
完全不考慮單眼的原因是,我們的攝影技巧不甚純熟,晉升相機等級只是單純希望把狗子拍得更可愛些而已。而數位單眼僅能使用觀景窗拍攝,對於時常要蹲在地上拍狗的我來說,無疑是件極不便的事,雖然數位單眼的速度曾讓我心動過,但是沒有動態攝影功能,就根本是完全不用考慮了。雖然有人會說DC本來就不是用來錄影的,但是只要有養狗或有小孩的人就能明白我對錄影功能的需求了。

星期六我在相機討論專區做了最後的確認後,還是覺得
Nikon-coolpix8800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關於對焦的問題我想就暫時丟到一邊去吧!反正我早就習慣Nikon相機的龜速對焦了。

花了兩天研究了一下,不斷的試拍,使用起來還不是很順手,也常常對不到焦,不過拍出來的效果比起之前的隨身機當然是好多了,只是要拍出真正美麗的照片,恐怕還得再給我一點時間了。

放兩張亮亮的試拍照讓大家看看和以前的照片有什麼不同?我覺得臉部線條明顯多了,以往要是在室內拍攝,亮亮的大黑臉一定都得調過才行,不然是幾乎看不到牠閃亮亮的大眼睛的呢!



兩張我都是拉望遠拍的,感覺焦距都對得不是很好?還是我的手晃了?反正我是攝影白痴,就算問題明顯我也不會知道問題究竟出在哪?要在這方面多做點功課才行了。
cc....錢都花了,總要把功能發揮到最大吧?!給自己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