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

海洋休閒桌的材料費:
顧木樂木器防腐劑 329元
油漆及工具    286元 (以上材料可在B&Q購得)
扁型的大木箱     1個
堅固的大木棍     四支 (路邊仔細找找就能挖到寶)
150m粗螺絲  120元 (需在螺絲專賣店才買得到)
強化玻璃     700元
實現夢想的樂趣    無價

桌子的所有木材全都是我們在路邊撿來的
因為我家附近緊臨工業區,常會有這種進口用的大型木箱廢棄在路旁
工廠把它們視為廢物,我們卻把它們當成寶,一一撿了回來

前陣子,David說他想做一個中間縷空可以放石頭的桌子
於是在車庫裏堆放已久的廢木材總算能派上用場了

一開始,為了到底該怎麼做,我們有點小小的意見不和
思考能力極為簡單的David,想出來的做法根本不行
有鑑於過去被他破壞的無數個作品,這次我非得堅持自己的構想
但是他拗起來時還真拗,不過在家我是老大,他說不行也沒用
所以這張桌子David只負責幫我鑽洞讓我鎖螺絲而已
只是破壞王絕對不是浪得虛名,只要不注意就會搞破壞
還好破壞力不大,總算還是順利完成了理想中的桌子

其實整個桌子的製作真的很簡單
除了四根支撐用的大木棍,其他看得到的部份都是現成未解體的木箱
我們唯一做的,就是把木棍鑽洞,然後鎖上螺絲而已
至於自己做會比外面買現成的便宜嗎?或許沒有
但是自己動手做的樂趣不完全是為了省錢,而是那種滿足與成就

今天趁著休假,兩人於是決定在戶外享用美味的早餐
這感覺,哈!就是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