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過民宿女主人準備的豐盛早餐,我們今天要繼續挑戰松羅步道。

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我們只有要去林美步道,
David從頭到尾沒跟我提到另一個步道,當我知道有兩個步道要走時,我實在有點想耍賴,不過,昨天的林美步道輕鬆易行,所以我今天也是抱著輕鬆的心情面對松羅步道,可是到了松羅,我開始有種被賣的感覺….. 

 
不同於林美,松羅有著很亞馬遜叢林的感覺。松羅的路比較不好走,全程來回約兩個小時,我差點放棄不想再走了,還好體力到達極限時也到終點了。


真不愧是國家級的步道,這樣的美景的確是很值得呈現在外國觀光客眼前的。


園區裏的苦花。
有些遊客還特地帶了麵包來餵食,不過這樣做似乎不太好,因為麵包有油脂,難免會污染水源,這個美麗的地方應該要大家更用心的維持才是。


松羅步道比起林美步道真的要來的野戰多了。 
吊橋下就是湍急的河水,被把拔抱著渡河的亮亮還是難掩恐懼。

 
今天我幫牠穿了衣服,這樣可以減少毛被弄髒的範圍,不過一路走完,牠的小粉紅衣也髒到不行@___@|||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想幫牠買件雨衣啦!不過穿著雨衣爬山,又悶又熱的好像也不太好。


還好步道的起點有個供遊客沖洗的地方,在這裏可以做個簡單的清洗,是很便利的設施呢!
只是松羅步道的碎石子路太多,人走起來都有點辛苦了,更別說狗,但是我沒想到亮亮會因為這樣而受傷,晚上回到民宿幫牠洗完澡後才發現,牠的後腳有點破皮,好心庝喔!還好牠自己舔一舔傷口已經痊癒了,看來下次要再爬山真的要穿鞋子了。

[題外話]
狗子受傷時我們常急於幫牠們擦藥,但是別忘了牠們是動物,有著牠們自己的求生本能,當然對於這些小傷也不例外,像過年時亮亮在院子玩時頑皮去招惹蜜蜂,結果被叮到鼻子真(是個禍不單行的年),我擔心的要命,可是獸醫都放假了,所以我只能上網搜尋相關急救方法,結果還好牠自己舔一舔,睡個午覺起來就好了,像根本沒發生過這件事似的。
不過我可是學到了一樣,狗子被一般的蜜蜂叮到時要立刻幫牠把毒針拔出來,然後幫牠冰敷就好了,大家也記一下吧!


離開松羅天色還早,我們還有點意猶味盡,於是依著民宿主人的介紹,我們要去煮溫泉蛋囉!
 

 

<點圖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