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12/23)我們起了個大早,丟下狗子,來了趟我們久違了的兩人小旅行。

我們這次去的是,墾丁的「南仁山生態保護區」,著名的「南仁湖」便是其中的景點之一。
去過了墾丁無數次,卻從不曾造訪南仁湖,這次要不是因為david的安排,我還真不知道南仁湖其實是在保護區內,想要一睹她的美,是要事先申請的,而且一天僅開放400人次。

這裏和宜蘭的「福山植物園」頗為類似,但北台灣和南台灣的氣候舒適度卻差很多,整個植物生態也大大不同。
可惜的是,南仁山比較缺乏管理,也因為人手不足,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入簡報室觀看影片介紹,感覺整個管理制度也滿鬆散的。


因為出發前全是david一個人在規劃安排,所以我一點概念也沒有,於是一聽到全程來回需要走上4個小時,全長8.6公里時,我真想說,我可不可以不要去了?

不過還好,冬天的南台灣氣候還算宜人,只是風大了點。


由於山路平緩,於是我們踩著輕鬆的腳步,在蝴蠂一路相伴的情況下,不知不覺的便走完了全程,腳程還算輕鬆。


保護區裏有許多奇怪的植物。


途中的大草原更是讓人覺得心曠神宜,舒服極了。


在4公里處有道岔路,左邊岔路是通往山頂,右邊岔路則是通往南仁湖邊,但兩條路其實是可以相通的。
我們先走到山頂,從制高點一邊眺望著美麗的南仁湖,一邊晒著暖陽真是舒服極了,若不是落山風的威力驚人,真想讓人多待一會兒。

因為保護區內並沒有洗手間,所以與我們一同進來的婦女團,便在自以為沒人的南仁湖邊就地解放了起來,這一幕全被位於山頂上的我們看光光啦!
更有趣的是,原本我們並沒有注意到她們,但她們好像擔心漂亮的屁股沒人看似的,一邊解放一邊開心的大笑,讓我們不想注意她們都難。
看著她們滑稽的表現,實在讓我想頑皮的對她們回應:「妳們的屁股都被山頂上的人看光了啦!」:P


從山頂再沿著小路便能通往湖邊,這裏就是終點站了。
事實上,我們全程只花了3個小時的時間就走完了,這其中還不包含我們一路走走拍拍的時間,所以其實走完全程大概只需要2個多小時,算是十分輕鬆的健行路線。

原本david還申請了龍坑保謢區,但是走完南仁山我們都累了,所以便取消了龍坑,留待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回程我們去吃了潮洲的冷熱冰,這冷熱冰是因為david當年在潮洲當兵知道的,那時他們還沒有名氣,但東西卻非常實在。
幾年沒去,在媒體的炒作下他們的客源比過多了許多,但味道卻不再像過去那樣令人回味。
過去以糯米糖水取代一般糖水的作法也變了,這樣的冷熱冰和一般市售的冷熱冰根本沒什麼兩樣,已經完全失去令人非得繞過去吃上一碗的特色了。


南仁山申請流程相關資訊
更多我們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