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除夕

今年除夕老公要上班,我自己一個人洗完兩隻毛小孩,又匆匆忙忙完成掃除工作後就先回婆家準備圍爐了。
成為茶米太太第十個年頭,今年是我在婆家過年最自在的一年。並不是婆婆過去對我有多刁難,而是過去我總是自己先預設了「我是媳婦」的立場,所以很容易為小事覺得委屈,但今年的我,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回家團聚的女兒。

和婆婆在廚房裏沒有隔閡,開心話家常的時候,我突然體會到,唯有自己先學著接受別人了,才感受得到別人的真心。這份體悟應該是我在虎年收到最珍貴的禮物了。

晚餐自己和婆家家人吃了第一輪的火鍋後,又一起觀看著過年特別節目等待另一半下班後進行第二輪,然後在發完給公婆的紅包後趕在十二點前回家給毛小孩發紅包,虎年就在鞭炮聲中報到囉!

2010/02/14 初一

0214永康公園.jpg 
開春第一天,天氣好得不像話,當然要帶毛小孩去晒太陽囉!

不知道是不是過年前特別整理過,過去雜亂的永康公園變得乾淨多了,大年初一來公園迎新春的民眾也不少。
今天剛好是西洋情人節,可惜正巧遇上另一半要輪值夜班,所以白天我們並沒有安排太多活動,情人節就在陪伴我們的小情人中渡過了。

2010/02/15 初二

0215牽手久久-1.jpg 
今年初二阿木在日本體驗她生平的第一次海外自由行,而我們則去參加了台南市政府在億載金城舉辦的「台南牽手,幸福久久」的活動,這活動只要是身份證分別是D和R的夫妻都可以報名參加,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

想當年,另一半還是窮學生一枚,為了追女朋友,總是不辭辛苦的從台南縣大老遠騎著機車到台南市約會,轉眼間這個傻瓜也這樣陪了我十七年,而且從一枚窮學生,到可以給我一個安定的生活和溫暖的家的一家之主了。
而台南市政府在今年辦了這個活動對我們來說意義深重,因為今年也正巧是我們結婚十週年...

每對參加的夫妻可以領到一份證書和一對印有我們照片的情人對杯,這些小禮物剛好成了我們十週年的紀念品。
可惜參加民眾太踴躍,即便市府人員馬不停蹄的趕工,證書和對杯的部份仍無法當天領取,但還好能趕在我們結婚紀念日當天領得到。

0215牽手久久-2.jpg 
除了證書和對杯,市府還準備了豐富的拌手禮,有好吃的明新喜餅、玉井芒果乾、洪芋頭肉燥、瓜瓜園地瓜酥、冬瓜糖和肉干,真的是誠意十足。

0215.jpg 
除了參加市府的活動,我們還到一旁排隊參觀除役的德陽鑑才回家。

2010/02/16 初三

因為工作的關係,小姑初三才能回娘家。
對於女兒回娘家一事婆婆真的非常遵循古禮,原本小姑初一就要回娘家,但婆婆不讓她回家,說是女兒初一絕對不能回娘家,否則會對娘家不好。

中國的傳統習俗還真是不通人情,現代人過年都未必能好好休息,哪天回娘家有這麼重要嗎?
據說女兒在初一歸寧會使娘家變窮,但就算小姑總是遵循古禮未在初二回娘家,娘家好像也沒有因此變得大富大貴,所以我只能說事在人為,習俗當參考就好啦!

2010/02/19 初五

0220樹屋-1.jpg 
初四因為下雨,所以我們沒安排什麼行程,初五天氣稍微放晴,我們馬上把握機會,拿著參加市府活動時的通行證(名牌),來個久違的台南市古蹟巡禮了。

自從入籍台南縣後,我們就再也沒有參觀過台南市的古蹟了,所以這知名的樹屋我們可是一次也沒去過,當然要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的參觀一下囉!

0220樹屋-2.jpg 
在樹屋裏我們發現了一個極熟悉的景象....

1015-11.jpg 
雖然迷你許多,但是不是很像吳哥塔普倫寺裏的這棵大樹呢?

正如我banner上的那一句名言「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真的是要感謝另一半總是肯撥空帶我去看世界,否則當我參觀安平樹屋時,就只能以平凡的眼光欣賞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不知道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有著更令人驚嘆的景象了。

2010/02/19 初六

0219-14.jpg 
今天一早亮亮就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來了段祥狗獻瑞,希望我們能帶牠們出去玩,而今天的的行程原本也是小狗子們的跑跑時間,卻不巧遇上了節氣中的「雨水」,老天爺也當真給了一整天的雨,出遊計劃泡了湯,我們只好丟下小狗自己去泡咖啡館了。

2010/02/20 初七

眼看年假轉眼就進入尾聲了,今天無論如何都要再帶小狗去玩一次,結果老天爺也非常賞臉的給了一個大晴天。

0220愛玩市集.jpg 
早上大人先去愛玩市集尋寶,下午就帶小狗出去玩囉!

0220七股-2.jpg 
過年期間到處都是人潮,我們怕塞車也怕人潮,所以能去哪玩呢?
這時我們的私房景點--七股海堤當然是我們的首選囉!果然一個遊客也沒有,只是風很大
白白一副快被吹走的樣子,好可愛~

0220七股-1.jpg 
離開海堤(白白吹風的樣子真的太可愛了)我們又帶牠們去溼地瘋狂跑跑樂,廣大的溼地成了亮亮獨享的超大運動場,為免上回沒神經的狂跑幾公里事件再次發生,爸爸免不了也要在一旁跟著跑,以防小妮子再度脫序演出,真是辛苦他了。

2010/02/21 初八

年假最後一天,David再度因為值班丟下我一個人,還真是有頭有尾耶!

0221-8.jpg 
不過今天我也不寂寞,因為蔬菜班的同學在田裏辦了一場熱鬧的同樂會,大家必須以田裏的蔬菜為主各自準備了一道菜。所幸同學裏有很多大廚,所以我只要準備煮火鍋的青菜和一盤蕃茄當水果就夠了,嘻~

0221-1.jpg 
同學裏有人正好是師傅,他不但利用田裏的青菜做了這個餐包。

0221-7.jpg 
更利用菜園子的波菜做了這不甜不膩的波菜蛋糕,真的非常好吃耶!

因為手藝實在太好了,忍不住要替他打個小廣告,他的麵包店在永康的中山東路和永民街上都各有一家,店名叫「秦禾美」,永康的朋友有機會要去捧場喔!^^

今年漫長的年假就在歡笑聲中劃下了句點,有種新年新氣象的fu,想必來年必是平順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