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是我結婚後養的第一隻鳥寵物,那時家裏只有威威,善良的威威不但不會攻擊啾啾,反而還常被啾啾欺負呢!

後來為了給啾啾作伴,半年後我又養了小綠,可惜前年8月牠不幸被貓咪攻擊,最後還是難敵死神召喚,留下了啾啾自己孤單的生活著。
這種虎皮鸚鵡的感情都很好,另一伴如果先走了,留下來的那隻一定會鬱悶一陣子,甚至絕食自殺,但小綠去當小天使後,啾啾並沒有表現的很悲傷,我想牠們可能是貌合神離的夫妻XD


啾啾其實還算黏人(但如果戶外放飛,一定是會投奔自由滴),還沒有養亮亮前,我們的互動其實還滿多的,可是家裏有了兩口狗口後我的重心就很少放在牠身上了(孩子果然不能養太多個XD),沒想到這一晃眼也六年了,以虎皮鸚鵡平均7~10的壽命來說,牠應該也算老鳥了吧?!


我們家啾啾真的很可愛捏,我喜歡牠的藍色小腮紅。

也就是因為覺得自己並不是個很稱職的鳥媽媽,所以小綠離開後我就不想再添鳥口,打算就這樣專心的好好照顧啾啾就好。
但是最近看著孤單的啾啾,我卻老是興起再添鳥口的念頭,不過以啾啾6歲的年紀來看,我實在不適合再為牠找伴侶,因為要找年紀和牠相近的同伴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但或許給牠一個同類的伴是需要的。
雖然家裏有個小黑鬼(就是亮亮啦!)每天都會固定去找牠串門子,但那個小黑鬼不但有點暴力,而且語言不通,實在難有交集,而且我擔心再這樣下去,啾啾會以為自己其實是條狗.....XDD

比起鳥友們養鳥的精神,我實在是失職許多(討論區果然是個激勵人心的好地方),或許在急於新添鳥口之前,我應該先多陪陪牠,然後冷靜的讓自己考慮清楚,看到底適不適合再添個鳥口。


果然主人才是最好的伴侶啊!
玩累了,就在我手裏睡了起來,好可愛!!


這是自由互動下的產物。><


因為我一直對著牠拍照,牠不高興的向我提出抗議,然後把頭埋進去不讓我拍了。


不久又把小臉露出來,還把頭枕在我手上呢!真的好可愛喔!
原來,不管是什麼寵物都是要互動才能感受到牠們可愛親人的一面啊!而且只要用心就會有很多小感動。

尋找新成員的過程,我決定不再養和啾啾同種的虎皮鸚鵡,而是改養玄鳯(人稱卡妹/太陽鳥)寶寶,不過大概是因為天氣尚未回暖,鳥店裏的鳥寶寶數量不多,現在還沒找到我喜歡的鳥寶寶,目前沒有繼續尋找的打算,只向其中一家鳥店預約了寶寶,等有我想要的玄鳯寶寶時再通知我,而我也正好利用這等候的期間冷卻情緒,如果鳥寶寶來了我的熱情未退,那麼到時再把牠接回家吧!畢竟要負責一個生命,是件衝動不得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