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1.jpg 
最近文章的更新速度實在很慢,主要原因是因為加入了好玩的plurk後,即時分享很方便,認真的生活記錄反而就懶了。

到後壁玩耍是上上禮拜的事了,其實後壁是兒時常去的地方,真的是很不起眼的鄉下農村,直到看到電視的介紹才知道現在的後壁在南藝大學生與鄉民共同打造下,已經發展成藝術農村了。

0906-2.jpg 
這天我們從省道進入往土溝村的路上就迷路了,問了當地居民土溝村的位置,熱心的居民不但報了路,還告訴我們土溝村沒什麼好玩的,要我們直接去菁寮村。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想過去土溝村走走,畢竟那些鄉下人早就看膩了的玩意兒,對在都市生活的我們來說可都是非常令人懷念的。

進入後壁鄉後會先經過後壁國小,直走就可以看到上面照片中的這座廟,然後右轉。

0906-4.jpg 
再直走就會看到長長的綠色大道。

0906-3.jpg 
在綠色大道前右轉就是往土溝村的路了。

0906-5.jpg 
進入土溝村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土溝農村文化營造協會」了。

0906-6.jpg 
南藝大的研究生集結了各大院校的學生在這裏蓋了一間牛舍,不過牛舍裏不養牛,倒是收藏了許多古玩,同時也成了居民們揮灑藝術的舞台。

0906-7.jpg
這天我們正好遇到一位老人家帶著她的親友來參觀她的畫作,那自信且驕傲的模樣,讓我覺得土溝村的老人家實在很幸福。
協會裏更是隨處可見廢物再利用的巧思,這也正表現了鄉下人”撿惜”的一面,對我們來說,這裏可是一點也不無聊,每樣東西都有趣極了。

0906-10.jpg 
牛舍裏陳列的老舊腳踏車和舊式車站座椅。

0906-11.jpg 
廁所外的這個水龍頭也很有意思,知道那個底座是什麼嗎?
這就是所謂的夜壼,Doris小時候也有用過喔!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好懷念。

0906-9.jpg 
磚牆上的老照片,全是阿公阿嬤們珍貴的回憶。

0906-12.jpg 
男廁的牆上種的多肉植物正綻放著奇特的花朵。

0906-8.jpg 
這可愛的門神一點威嚇力也沒有。
不過牛舍裏展示的兩個稻草人倒是把小孩子給嚇哭了,直呼:有鬼~有鬼~
呵~真的還滿恐怖的,所以就不PO上來嚇人了:P

看網友們的介紹,土溝村有意思的地方好像還滿多的,到土溝村應該要花點時間慢慢亂晃,不過大熱天實在不適合做農村巡禮,我覺得我都快中暑了啦!@@

0906-13.jpg 
我們在水牛公園遇上了這色澤美麗的多線南蜥。

0906-14.jpg 
離開土溝村前看到了冰糖醬鴨的招牌,似乎還小有名氣,所以我們也進去買了一些嚐鮮。

0906-15.jpg 
我們買了一盒小辣的鴨肉和一盒小辣的雞爪,原本想展開我們快樂的吃吃喝喝之旅,誰知道他們家的小辣大概是加了斷魂椒,簡直就是超級無敵辣,我們才吃了一塊就辣到受不了,後來回家配飯吃還是因為太辣,分兩餐才吃完。
其實鴨肉本身沒什麼辣味,主要是上頭的那層厚厚的滷醬在辣,我覺得鴨肉並沒有很入味,所以一定要搭配那層滷汁才好吃,可是真的太辣了啦!
這冰糖醬鴨和我預期的實在相差甚遠,口感太辣了不說,我實在吃不出這鴨肉有什麼獨特之處,還好雞爪的辣度還算正常,不過並不會讓人有一根接一根的慾望,當零食啃還是啃了好幾天才啃完....

離開土溝村,我們要去崑濱伯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