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發旁的角落放盞立燈一直是我的夢想,無奈市面上的立燈便宜的看起來太普通,好看的又太貴。雖然在IKEA裏有找到價格漂亮又令人心怡的立燈,但考量了材質不好清理,應該放上一陣子就會想淘汰,最後還是沒買。

於是自己做一個立燈的想法就開始在心中萌芽了,素材從竹子到木頭都想過,造型更是有著各種千奇百怪的構想,直到在海邊覓得這根有緣的樹幹後,這令人期待的角落立燈總算問世了。

 
撿來的樹幹要先經過剥皮打磨,這算是最費工的部份了。
一開始我只是把樹幹固定在一樣是撿來的木盤上,倒也還算穩固,這麼簡單就完成夢想中的立燈,實在令人雀悅。
但是一吊上燈具,整個支幹立刻傾倒而下,事情果然沒有我想像的這麼簡單....

省力一點的方法就是再到海邊找一個更大更穩的底座,不過如果沒有找到適合的木頭就白跑了,所以我決定利用家裏現有的木材補強。

 
腦中浮現了一個自覺非常簡單的做法,熟不知卻足足花費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費了我好大的功夫,才終於在底座加上了兩根補強的支架,這真的不是簡單的工啊~

過程中,David看我忙得滿頭大汗,又頻頻遇上瓶頸時,有好心的過來協助我,不過我發現我們的想法南轅北轍,我覺得可行的,他覺得不可行,兩個人手忙腳亂的反而做不好,還是我自己來才能做出我想要的感覺。
原本以為加上兩根支架就不會傾倒了,誰知道費了好大功夫才固定上去的支架並沒有太大的作用力,後來發現,原來只要在大支架和主幹間再加根小支架固定就沒問題了,這木工的眉眉角角還真多哪!

 
最後加上燈罩,夢想中的立燈就完全啦!
燈罩我是利用家裏現有的舊鳥籠,簡單卻一樣能給角落一點特別的氣息。不過如果再加點雕刻拼貼,讓光源多點變化會更棒!我想加層飾有繡花的薄紗應該也不錯。
這種讓廢棄物品重生的感覺,真的比買新品來得棒耶!^^

是說,家裏的雜物愈來愈多了,還不斷在建設><
我想改天真的要來個大掃除,把用不到的東西丟一丟了,尤其是我家那滿是雜物亂到不行的車庫,更是要好好的清一清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