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觀峰(13:45)→室堂(13:55)  立山隧道無軌電車
0914-62
接著要搭乘的是立山隧道無軌電車。
從早上開始就一直在轉換交通工具,黑部立山橫斷之旅真的是體力大考驗。
如果不趕時間,隨性慢走倒也還好,但若是一日遊,則需要比較縝密的規劃,才不會太晚下山,或錯過下山的車次而無法下山。

由於我們要在山上住兩晚,第一天只需抵達室堂即可,按理應該可以把行程放得更慢,但是有登山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山區常在下午2點過後就會開始起霧,所以為了搶看室堂的美景,我們希望能盡量趕在2點前抵達室堂,在3點前完成飯店check in。

0914-63-2
早上7點就從名古屋出發,歷經了7個小時,我們終於在下午2點前抵達室堂車站了。

0914-63-1
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內有一些地圖和簡介可以拿,時間允許的話務必到室堂平週邊的步道走走,尤其別錯過美麗的みくりが池喔!

0914-66
抵達車站後,我們馬上迫不及待的出去欣賞室堂的美。

0914-64
初秋的室堂真的是美到爆炸,遠方的山頭依稀可見的殘雪,應該來不及融化就又要被新雪覆蓋了吧!
雖然我也很想看雪壁,但是那個季節除了雪壁就不能看到室堂隱藏在白雪下的美了呀!
所以,室堂絕對不是一生只來一次的地方呀!(非常中肯)

0914-65
來到室堂就是盡情的殺記憶卡就對了。

0914-67
整理遊記照片時,我跟茶米碎唸著:「大概是縮圖後又加稅利,總覺得每張照片都好假喔!」
他說:「不是照片假,而是那裡的風景真的美得好不真實」
是啊,是啊,尤其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怎麼拍都美,非常感謝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大好天氣啊!
事實上出發前的天氣一直很不好,前幾天甚至還有一個颱風,真的讓我焦慮得不得了,還好最後即時放晴了。

0914-68
在室堂車站前的立山玉殿的湧水,是由立山連峰主峰雄山湧出的泉水,再引流自室堂一帶的,來到室堂別忘了嚐嚐這冰涼、潤喉的泉水喔!

0914-69
在室堂,除了房價非常昂貴的立山飯店外,還有みくるが溫泉、室堂山莊和雷鳥莊,みくるが溫泉、室堂山莊距離室堂車站的距離相當,雷鳥莊就比較遠一點了。

0914-70
立山開放登山的月份是7~9月,所以有不少人會利用這段時間來爬山,明天我們也要去爬雄山喔!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海外登山,從出發前就非常期待。

0914-71
這個季節,和工作人員設置的雷鳥地標拍照是要付費的,費用好像是1200円,還是更高,我有點忘了。
後頭的立山地標也有工作人員在幫忙拍照,但不會強迫購買,喜歡再買即可,工作人員也會用遊客的相機或手機幫遊客拍照,這是免費的。
在這裡,我們遇到一位從台灣來打工換宿的工作人員,超級羨慕她能在這麼美的地方工作的。

0914-72
看完美景,我們決定先到車站內用餐再到飯店報到。

車站內只有一家立食麵店,除了賣麵外還有溫泉蛋和鮭魚壽司(一小塊)。
明明很餓了,但又累又餓還要站著吃飯,胃有瞬間變小的感覺,我竟然只吃兩口就吃不下了,結果一坐下來休息馬上就餓了。

0914-74
一旁還有肉包、菜包和紅豆包可以選擇,但這肉包也未免太貴了一點。
沒辦法,畢竟山上物資缺乏,加上是觀光地區,免不了什麼都貴,想省錢大概得自備糧食了。

0914-63-2
室堂車站內有個小郵局,但下午2:00就關門了,想從室堂寄明信片的人要特別注意,如果時間真的趕不及又很想從這最高的車站寄一張明信片回家給自己,請記得自備70円郵票。(雖然車站內的商店有賣明信片,但我不確定有沒有賣郵票)

0914-76
山上的天氣真是瞬息萬變,不過就是進車站吃碗麵的時間,再出來已經雲霧繚繞了。

而這時明明已經沒什麼景色可拍了,但當工作人員發現我在正面取景時,竟然就去擋在地標前不讓我拍,我不禁莞爾,覺得也太小氣了吧!
不過這時有個台灣團的年輕媽媽,推著嬰兒推車,完全不顧工作人員的柔性勸離,硬是走了進去大刺刺的拍起來,還不忘高喊她老公也快點過來一起自拍,工作人員完全招架不住這位大嬸的任性,最後只好妥協,還順便幫他們一家子拍合照。原來出門在外,就是要厚顏無敵啊,哈!(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0914-75
下午三點左右,團體觀光客差不多也都下山了,立山總算短暫回復她原有的寧靜,而我們也該去飯店報到了。

arrow
arrow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