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鳯凰”都來幫我慶生了,我真幸福!

這中颱沒有想像中的強勁,david放不下手邊的工作,上班前貼心為老婆唱上一首改版的生日歌,又把兩個小孩叫來”祝壽”後,就去為他的工作打拚了。

我其實並沒有慶生的習慣,但只要david有空,他還是會特別為我小小的慶祝一下。


上週五他半夜被on call,一直忙到隔天下午四點才回家,我想讓他休息,於是向餐廳取消了原先訂好的位子,誰知道他補了兩小時的眠後,起床後還是不忘了答應要為老婆提前慶生的事,真讓人感動!

我們訂了尼法,雖然取消了還是過去碰碰運氣。
很幸運的,服務生請我們稍候片刻後帶來了好消息,並親切的引領我們入內,為我們貼心的我們拉開座椅、舖上餐巾。

店內並沒有太多的燈光,一如網友們所介紹的,尼法是間安靜又浪漫,非常適合慶祝特別日子的法式餐廳。
除了美好的用餐環境,網友們對於他們的評價清一色是用餐時間太冗長,及店長太過多話,但我覺得正統的西餐本來就很消磨時光,實在不需刻意強調用餐時間,而對於店長專業的菜色解說我個人則覺得並沒有太過over,我認為他是個熱情的人,他只不過是想把最好的呈現給客人而已。


服務生先為我們送上了餅干棒和蔬菜棒,並附上了蔬菜棒的佐醬--柳橙沙拉。
蔬菜棒配上柳橙沙拉的口感很開胃,滿滿的一杯疏菜棒我幾乎吃掉了三分之二,而不管餅干棒或是蔬菜棒,只要是客人喜歡,店家則是非常大方的無限量供應,吃不完的餅干棒還可以打包回家。

看到這餅干棒讓我不禁和「轉角咖啡」做了比較,比起轉角一聲不響的收走我們打算留到飯後聊天時再慢慢享用的餅干棒,尼法則是時時刻刻詢問是否需要再補充,這點則是令人倍感貼心許多。


這是主廚手工雕製的奶油玫瑰花,是用來塗抺法國麵包的。
餐前的麵包也是無限量供應的,吃完後服務生會立刻前來詢問是否需要再補充,不過後續還有不少美食等著上桌,所以建議不要太貪心,千萬別和自己的胃過不去。


正式上菜了,首先上來的是由干貝、鴨胸肉及鮮蝦組合而成的前菜。
干貝彈牙清淡,一小抺青醬的氣味則是最後才在口中散開,讓人有著平淡中還帶著驚喜的感受;鴨胸肉佐以新鮮柳橙一同入口,口感清爽不膩,適合在第二順位食用;而最後的鮮蝦佐酸洋蔥絲則是把味蕾的感受帶到高峰。
這是一道能讓味蕾有著豐富感受的一道前菜,需要用點心才能品嚐到它的獨特。


湯品的部份有濃湯及清湯可做選擇,我和david都選了蕃茄濃湯。
上菜時,白色磁盤上只有一小球飾有芹菜葉的薯泥沙拉,及少許的巴西利末灑在盤子上,服務人員擺好的盤子才淋上濃湯,再依需求現磨上少許的黑胡椒粒,做了一個小變化的上菜方式就能為簡單的用餐方式營造不同的驚喜,很特別呢!
這濃湯是以牛蕃茄+塩地蕃茄熬煮出來的,所以有著非常濃郁的蕃茄香氣,口感來說算是普通,但味道卻非常深得我心。


服務人員在前菜與主菜間送上了這球芒果冰沙,用意是為了清潔口腔內的雜味。
我原先不懂,覺得若只是要清潔口中雜味,白開水不是更合適嗎?
後來才明白,原來清爽不甜膩的冰沙比白開水多了份口感,卻又能除去口中各式前菜所留下的氣味呢!


店長推薦了我們幾道較有特色的主菜,於是david點了其中之一的「尼法法式明蝦」,店長一直強調其醬汁的特別,怎能不嚐嚐。

david切了一大塊與我分享,這以龍蝦蝦膏及明蝦蝦膏熬成的醬汁果然是非常好吃,用完了主餐若盤中還有剩醬汁,服務人員便會上前詢問是否需要送上法國麵包沾著吃,好讓這美味醬汁一滴也不浪費。


我點的菲力牛排,可以佐黑糊椒或蒜味醬汁,但我想吃原味的,於是點了原味及店長建議的3分熟。
上菜後店長請我先試味道,並看熟度是否是我可以接受的,這是我第一次吃5分熟以下熟度的牛肉,但令我意外的是,雖然看起來像塊只有熟了表皮的生肉,但切開後卻沒有太多血水,入口後的肉質則是軟嫩多汁非常美味,比起過去5分熟牛肉給我血淋淋的印象比起來,真是太令我驚艷了。

不過除非可以吃到相同的水準,不然在其他地方我絕對不敢輕易嚐試這3分熟牛肉。


主餐的部份結束後,服務人員為我們清潔桌面並送上了我們的甜點--烤布蕾及飲料--咖啡。
甜點的部份好像有一些可以選擇,但我們到的晚,所以除了烤布蕾已經沒有其他甜點了,不過覆了一層香脆焦糖的烤布蕾也令人非常意猶味盡。


最後,服務人員送上了這手工製作的巧克力及小餅干為我們這一餐做了ending。

整體來說尼法的菜色並沒有好吃到讓我讚不絕口的地步,畢竟就像david說的,這些本來就不是我們平常習慣或常吃的東西,實在也很難去評論,反正對今天而言重點在於用餐的氣氛,並不在食物的美味,只要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棒的一餐就夠了。


因為是為了慶祝生日而來,所以店長還準備了一朵玫瑰交給david說:這玫瑰讓你送給你的女伴,祝她生日快樂....
為前來慶生的客人送上玫瑰是尼法的特色之一,雖然是早就知道的喬段,但還是讓人覺得好開心。如果想要討好另一伴的人還可自費預約一段特別的桌邊服務,我想肯定能讓對方更為感動,不過鄰桌的一對年輕情侶則是委託服務人員送上神秘小禮物,一樣是讓女生感動的投懷送抱,可見不一定要花錢,只要心意到了一樣可以感動對方的。

原本david想預約著名的火焰冰淇淋表演,不過我們實在不習慣太over的桌邊服務,而且今天實在是有點太匆忙,這美好的經驗還是留給更特別的日子吧!

除了晚餐,尼法還提供了早餐、商業午餐及下午茶,商業午餐的價格較晚餐平實許多,我想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尼法餐廳
06-2365880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11號
9:00AM~22: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