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在搜尋什麼時無意間看到格友家的這台蛋捲機,頓時吸引住我所有的目光,我真的超超超超愛吃蛋捲的啦!

據說主要是做出口,所以國內並沒有開放經銷,只有在接到國外訂單時才會限量接國內訂單。
不過這方便好用的插電式家用蛋捲機早就在網路刮起一股團購炫風,每一次團購都有一堆人排隊搶著要,但由於廠商限制了數量,所以每次總是供不應求,真的是有錢也未必買得到啊!
女人嘛!就是這樣,太容易得手的東西還未必看得上眼,就是特愛這種限量的,原本可能還只是想要,到後來根本是到了非要不可的境界了。

我沒搭上團購列車,原本可以順利進入後補名額,但是....黑箱作業,黑箱作業啊!也不知道是負責團購的人忙昏頭了還是我跟她交情不夠深厚,反正就沒有一個公開的名單咩,所以我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把後補資格拱手讓人了
我家工程師不希望我買,一聽到這個結果馬上興災樂禍的說:天意啦!
什麼嘛!我不管!我不管啦!我就是要蛋捲機,我就是要蛋捲機啦~~~~

總算,在我死命追著廠商吵鬧著要蛋捲機後,廠商那邊給我回了信,告訴我他手邊還有幾台,但是價格會比團購價多50元。
雖然只多了50元,但歐巴桑可是很會斤斤計較的吶!不過一想到團購那邊也不知道要等多久,而且說不定一個不小心又被漏掉了,到時等了幾個月等於白等的,還不如先用先贏。

就這樣,令人期待的蛋捲機在這個禮拜送到我家了
這蛋捲機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只要打上”蛋捲機”,馬上就會有一堆炫耀文了。


前天總算有空測試我的機器了。

坊間的食譜所用的油品都是無水奶油,當然一般的奶油也可以,但是據說含有水份會讓蛋捲容易軟化,所以還是以烘培用的無水奶油最為適當,如果找不到無水奶油,則用酥油或白油取代。
我沒時間去烘培材料行買材料,所以依機器內附的簡易食譜使用豬油製作,感覺豬油膽固醇很高對吧?可是其實豬油比奶油容易被身體代謝耶!

製作蛋捲的麵糊十分簡單,所需材料有:

低筋麵粉 150公克
細砂糖 150公克
全蛋 300公克(約4顆中上大小的蛋)
豬油 180公克
1/4匙 (廠商的食譜內沒有,但坊間的食譜都有加)

 
也可添加芝麻成為芝麻蛋捲,或添加抺茶粉變成抺茶蛋捲等等,但如果添加的是粉類時,麵粉的重量就要做修正,不然麵糊會太硬,做出來的成品口感也會偏硬脆,這是我個人經驗。

作法:
1. 將砂糖和豬油攪拌均勻,直到呈現棉花狀。
2. 全蛋一顆一顆分次加入。(據說是可以提高成品的酥脆感)
3. 最後加入低筋麵粉及塩充份拌勻,讓麵糊靜置30分鐘後再使用。

製作好的蛋捲稍微放涼後就要密封保存,不然一吸收了空氣中的水氣馬上又會軟化喔!如果變軟了也沒關係,放進烤箱再烤個1~2分鐘後放涼就又會回復脆度了。


第一次製作真的是給它手忙腳亂的啦!實在沒有多餘的手拍照了,所以製作過程的教學圖不多。

這蛋捲的成品大小只有12公分長,但真正的長度完全掌握在下麵糊的份量,麵糊的份量最好不要超過中心圓,這樣比較不會壓出外圓。
為求成品美觀,可以在蓋上上蓋幾秒後掀開上蓋,把已成形的麵糊調整到適當位置再蓋上上蓋繼續烘培,這樣烤出來的蛋捲才不會有多餘的厚邊影響口感。

這台機器有自動溫控,還滿容易掌握烘培時間的,不過沒有總開關這點我覺得是唯一的小缺點。
捲蛋捲的技巧需要一點時間去操作才會變得更熟練,原則上還挺容易上手的,但是真的很燙,我雖然戴了綿手套操作,手指還是被燙得紅通通的。
有人用兩隻筷子的方式捲,不過這個方法我真的做不來,對我來說,雙手才是萬能的啊!

如果很懶不想捲可不可以?當然可以。


插電式蛋捲機的好處就是,不用在瓦斯爐前注意火候辛苦的製作,只要準備好麵糊,到客廳按下電視搖控器,輕輕鬆鬆的邊看電視邊做,一集韓劇看完,蛋捲山也完成了。
自己做的蛋捲,味道和口感我覺得不輸市售的蛋捲,只是口感不及市售蛋捲那麼酥脆,會偏硬一些些,但是一樣是好吃到不行。

一收到蛋捲機,david就一直問我要做蛋捲了沒?我告訴他星期三就會開工了,所以星期三他下班進門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有蛋捲可以吃了嗎?切~當初真不知道是誰說不要買的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