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5-9.jpg 
最近大概是生活欠缺刺激,相簿裏明明有一堆東西等著寫,但就是提不起勁,想出門渡個小假卻只想往高山上跑,但是咱家司機最近在閉門苦讀中,看他這麼用功我也不好意思太任性的要求太多,只好每到假日就和二狗到一旁打滾吶喊著好無聊的份.....
不過比起我,二狗幸福多了,至少每個禮拜的出門放風時間把拔是說什麼都會擠給牠們的,而我只是牠們的伴遊小姐(專門負責撿大便,送水、送零食這些工作),唉...人不如狗啊啊啊.....

一直很低落的情緒在今天突然閃過了要做餅干的興緻,這念頭在腦中存在很久了,竟然興緻來了就要馬上動手,於是趕緊拿出了買了好久的材料,開工囉!

在築巢時認識的同學告訴我,馬郁蘭做的小餅干超好吃,家裏的馬郁蘭早該修剪了,但為了留下來做餅干,已經變成雜草一堆,再不剪真的不行了,所以今天就來做馬郁蘭小餅吧!
上樓去剪了一些馬郁蘭的枝條,但是因為偷懶把整片的馬郁蘭丟進麵糊裏拌攪,結果味道好像都出不來,不過我覺得馬郁蘭的香氣和檸檬超搭,所以又到院子摘了一顆香水檸檬來用,做出來的餅干酸酸甜甜的,還不賴唷!
改天有機會再到同學他們家位於嘉義中埔的「波尼塔香草花園」嚐嚐他做的香草餅干,順便會會老同學吧!(我想去的地方真的很多吶!再一次打滾中....)

[馬郁蘭小餅]
材料:

A.
奶油 125g
糖  100g

B.
雞蛋   100g(大size1顆,小size約2顆)
低筋麵粉 200g
新鮮馬郁蘭葉片適量 (依個人喜好添加,也可用其他香草替代)
新鮮檸檬半顆 (喜愛酸味重一點的可用一顆)

做法:
1. 馬郁蘭葉片洗淨擦乾,切細碎後備用;檸檬榨汁後備用。
2. 將A的材料混合打發(打得愈發餅干口感愈酥脆)
3. 將蛋加到打發的奶油中攪拌均勻(如果用了兩顆以上的蛋要分次加入)
4. 麵粉過篩後與上述材料拌勻,最後加入馬郁蘭及檸檬汁拌勻即是麵糊。
5. 烤箱預熱至180度,烤15分鐘。(請依自家烤箱稍做調整)

0525-10.jpg 
這個麵糊配方其實是我做蛋捲的配方,所以做出來的餅干很酥脆。

我用挖水果用的圓勺來挖麵糊,一勺的份量烤出來的餅干份量大小剛好。
這帶著淡淡的馬郁蘭香氣,又有著檸檬微酸口感的小餅干,再配上一口玄米茶,就讓人幸福到心坎裏了.....幸福果然是要從生活中自己去尋找及品味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