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很愛吃地瓜,牠真的超愛雞肉干捲地瓜條,可是老實說,一包沒幾根要價150元,感覺還真有點小貴!

去家樂福時買了兩根紅蕃薯,決定自己來做做看。


先切成細條狀。
因為做的過程會一直脫水,所以不要切太細,大約是1cm左右的大小。


先用大同電鍋蒸熟。

不要包保鮮膜直接送進微波爐用大火再烘個12~15分鐘。
這個過程不是一次完成的,因為怕一次烘那麼久會焦掉,我每段設2分半鐘,中間會拿出來翻個面。

差不多了之後再送進烤箱,先用250度烤個10分鐘,再用150度烤個10分鐘。

做法其實有點繁瑣,成品也不如外面賣的賣相那麼好,但是有什麼闗係呢?
David說,只要狗子喜歡就是成功的。

自己做的,如果烤太乾就會變成脆棒,但是不烤乾又不能像外面賣的那麼乾燥,所以後來我想,如果不用微波爐,直接用烤箱,以中低溫悶乾的效果會不會比較好一些?下次再來試試看吧!
因為有濕度,所以並不適合放在常溫保存,最好是放在冰箱裏。反正現在是夏天,偶爾吃吃冰鎮地瓜條也不錯。
想要自己做的人要注意,因為各家的烤箱和微波爐功能不盡相同,所以火候要自己注意做適度調整喔!

我的第一盤是失敗的,因為覺得不夠乾,又放進微波烘了2分鐘,結果出爐時有一半是焦掉的,其他沒焦的也變成地瓜脆條了,不過亮亮還是愛到不行。
我拿著地瓜條要牠坐好等待,把拔在後面要跟牠握手,牠真的很好笑,覺得David是來鬧場的所以不太想理他,但又很敷衍的回頭,雙手在空中亂揮一通,有時甚至連頭都不回,手隨便往後一伸應付一下把拔,模樣真是逗趣可愛。

牠最近有點小便秘,吃地瓜可以幫助牠排便順暢一些。沒有烤乾的地瓜吃起來都會黏到鬍子,烤乾了的就沒這個困擾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