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預報我們在台東的幾天都是陰雨天,但是我覺我們的旅遊運向來還不錯,所以並沒有太擔心,果然第一天老天爺就賞了我們一個大好天!^O^

0210-6.jpg0210-7.jpg 
原本抉擇著要不要到武陵賞櫻,後來還是決定到白白沒去過的後山,沒想到竟能意外得到這片美景。雖然不及武陵櫻花美,但也心滿意足了。

0210-8.jpg0210-9.jpg
原來在太麻里的金針山上不只金針花美,連櫻花都美!

0210-10.jpg 
只是,不是說多雲時晴偶陣雨的嗎?這好天氣是怎麼回事?害我一身的冬裝行頭,熱得我直冒汗!

0210-1.jpg  
小狗們也是,原本幫他們都穿了衣服,到了台東就全脫掉了,小狗們都熱到直哈氣了。
眼看兩枚麻豆已經熱到不行,我們只好快快結束這個意外的賞花行程。

0210-11.jpg
下山的時候被這美麗的東海岸所吸引,索性把車往路邊一停,一家人就在山腰處悠間的乘風納涼賞美景了。

0210-12.jpg 
我可愛的一雙狗兒女也來和美麗的東海岸合照一張吧!

離開太麻里後我們繼續往卑南移動,原本是要去買有名的卑南包子當午餐的,卻不巧遇上他們公休,最後只好在附近的另一家包子店買個安慰,假裝我們也有吃到好吃的台東包子了XD

0210-13.jpg
接著我們來到利吉惡地。
這裏的地形和田寮月世界很像,我一度不想排進行程裏,而原本更想看的是小黃山,但小黃山的觀景台裏有其他遊客,水利公園那我們也沒去,小黃山只有在車上匆匆一瞥而已。

0210-14.jpg 
從台南到台東大概需要4~5小時的車程(到太麻里金針山大約4h),開車和坐車的都累,所以我們決定在這裏好好的休息一下再離開。

拿出為小狗們準備的冰烤地瓜,他們眼睛都發亮了。
還是要再大推一下雲林的黃金薯,真的太好吃了!我都是先把地瓜蒸熟再用烤箱烤到外皮微焦,這樣就跟市售的烤地瓜一樣好吃喔!大家在家也可以試試看。

休息得差不多後,大約兩點,我們連絡民宿主人告知我們打算往民宿移動了,結果到了三點才得到民宿主人的回覆不說,到了民宿才知道根本還沒準備好!>"<

打掃的人跟我們說大概需要再15分鐘的時間,可是我看她們才剛在吸地拖地,不想給她們壓力,我們決定先去小野柳再回來。

0210-21.jpg  
去小野柳的路上我們先繞去市區買了有名的陳家麻糬和楊記地瓜酥。

陳家麻糬真的很好吃,和我印象中的東部麻糬不太一樣,外皮很Q,內饀則是一點也不甜膩,鹹口味的旗魚酥也好好吃。
至於那個讓茶米先生很不屑的楊記地瓜酥,大半包都是他吃掉的,不知道是誰說那個台南就有不屑買的,可惡!鳴鳴....糖絲地瓜酥真的很好吃耶!好後悔沒多買幾包。

0210-15.jpg
小野柳亮亮一歲多的時候和威威來過一次了,白白和我們是第一次來(不知道他之前有沒有來過?)。

0210-16.jpg
0210-17.jpg0210-18.jpg
我們選了一個安全的地方放開牽繩讓他們自由活動,兩個小朋友一放開牽繩就開始各自去探險了,這個地方對他們來說實在太有趣了,我想。

0210-20.jpg 
一歲多時遊小野柳的亮亮...

0210-19.jpg 
和現在比起來有沒有女大十八變的感覺?(覺得她小時候真的好醜喔!哈~)

離開小野柳時已經五點多了,因為收費員下班了,所以幸運的省下了40元的停車費。
這次去小野柳順便探勘了一下那裏的露營區,感覺找個面海的營位在那住個一晚感覺應該也不賴。

0210-3.jpg
回到民宿整理好行李已經是晚上七點了,奔波了一天,真的好累了,竟然還沒熱水可洗澡,待好好坐下來吃頓飯時已經快九點了

為了好好利用台東的家,我們決定在這裏提前過情人節,所以特別從家裏帶了餐盤、香檳杯(結果忙亂中打破了一個,心痛!)和牛排煎鍋,自己下廚做了簡單的排餐料理,在心愛的毛孩子相伴下享用了美好的一餐。

0210-4.jpg
因為茶米先生不吃牛,所以我準備是豬排佐蘋果醬汁。配菜有花椰菜、玉米筍、地瓜和自己種自己醃的漬紅蘿蔔。

這次的豬排選用的雖是帶有油花的梅花肉,但油花分佈不均,加上用不慣別人家的瓦斯爐,有點煎太老了,所以吃起來有點乾柴。
不過在家試煎時用的松阪豬真的比較好吃,決定下回再煎豬排都要用松阪豬。

0210-5.jpg 
湯我準備的是南瓜濃湯(是在家先煮好的),第一次煮,茶米先生很捧場的直讚好,呵呵,是真的很好喝喔!

2010-6.jpg 
當然不能少還有生菜沙拉,用的是茶米大姑和我們自己種菜,吃生菜還是自己種的吃得安心,嘻!

結束美好的晚餐,再一起窩在沙發上看日劇,開心又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