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一直都是我們的心頭愛將,在過去的四年間陪我們上山下海的記錄下了不少珍貴畫面,但是它卻生病了...

0621-4.jpg 
一直沒發現它開始有些老眼昏花了。(照片左半邊呈現失焦狀。攝於樹谷風之谷)

0621-3.jpg 
因為狀況時好時壞,其實真的不易察覺。(攝於樹谷風之谷)

0621-2.jpg 
拍美食也依然是秀色可餐。(其實左半邊也是失焦的。攝於Jamy's--烤馬烤馬鈴薯+德國香腸)

0621-1.jpg 
某天在大太陽下嚴重失焦了,都還讓我以為是自己手不穩造成的。(攝於a room)

0621.jpg 
直到意外的得到這超美的效果,才讓我驚覺我們的愛將視力受損了!!(攝於家中庭院)

因為是水貨,加上當初購買的店家結束營業了,所以只能尋求坊間的相機維修。
我先帶去之前幫小黑八換鏡頭的老字號相機行,結果老闆看了半天竟然看不出哪裏失焦(超傻眼),然後又亂搞一通(我超怕他把我的相機弄壞的><)後還是研究不出個所以然,突然覺得當時小黑八能平安出院還真是慶幸。

後來我又另外找到了一家口碑還不錯的維修工作室--「金欣」(老闆為愛將做的維修記錄),送檢兩天後老闆回報是鏡頭內防手震組鏡片群驅動異常,維修費2000元,然後隔天就順利把愛將接出院了。

0621-6.jpg 
老花眼治好後,影像果然整個清晰明亮了起來。
除了維修,老闆還順手幫我們處理了入塵的問題,同時也提醒了我們相機入塵超嚴重,要想辦法防護一下了。

0621-7.jpg 
所以在使用了四年後,我們終於下定決心買個套筒來防塵了。(加了套筒的G7還頗有人小鬼大的架勢的嘛!哈哈)
不過市面上G7的套筒已經很少見,好不容易找到了相容的副廠G9套筒,一個190元,只是套筒雖然很便宜,好的UV鏡可就不便宜了了,到底值不值得投資讓我掙扎了很久。
後來決定先買個平價的濾鏡來頂著先,卻又擔心平價的UV鏡會影響成像品質,不過在店家的推薦下買了NISI的多層膜濾鏡,一片才400元,試用後的效果還不錯,就買了。

0621-8.jpg0621-9.jpg 
比較一下有裝和沒裝的差別。
上圖有裝UV鏡,下圖沒裝UV鏡。可能以專業的眼光來看還是覺得有差,但我是覺得並沒有什麼差別啦!反正記錄生活而已嘛!就不用要求太高了。

愛將G7,以後請以全新的面貌繼續為我們一家記錄生活吧!
順帶一提,金欣的老闆人超好,台南的朋友有相機維修的問題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ishsu 的頭像
    dorishsu

    白色浪漫--遇見幸福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