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5最新]
最近大概是天氣回暖後蚊子變多了,每天都有不少人因為搜尋捕蚊達人連來這篇文章,於是我就再分享一下最新的使用心得好了。
0414.jpg   
很可怕吧!!光在室內一個晚上就捉到22隻蚊子了,這還不包含捕蚊燈捉到的咧!我家的蚊子大軍還真龐大!!!

今年我把捕蚊達人放在客廳,放置高度大概在35公分左右,成效竟然比往年放在廠商建議的50~180公分高好上許多。
雖然我們家是放在室內,可是因為是樓房,所以放置位置是在一樓客廳中間,然後在餐廳再放置一台捕蚊燈,最後在二樓的房間內再加開電蚊香,幾天下來的防蚊效果真的很令人滿意。

不過因為我都會在機內放進一張噴有黏蟲噴劑的紙張,不知道這是不是多少也會吸引蚊子進入?家裏有捕蚊達人,或正打算購入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我下面文章中提到的捕蟲板運用。

------------------------------------------
因為我們家的車庫沒有做隔間,所以只要鐵捲門一開,蚊子就會魚貫的湧進我家,這個問題一直深深困擾著我們。
之前,為了捕捉家中的蚊子,我們還特別挑選了一個知名品牌的捕蚊燈,心想有牌子的應該比較會捉蚊子,結果,它根本捕不到蚊子,我們還是每天被蚊子叮><

直到前陣子,我用”好用捕蚊燈”估狗時,發現了評價頗高的「捕蚊達人」。只是有人說好用,當然也有人說不好用,努力做了功課的後覺得,在我家它可能沒辦法發揮效力,所以就放棄了。
直到有一天另一半回家告訴我,他在公司團購了一台聽說超好用的捕蚊燈,正是我放棄不買的捕蚊達人時,我真的快暈倒了我。@@

0527-1.jpg 
然後經過一個月漫長的等待,期間我一直吵著要他去退訂的捕蚊達人就出現在我家了。

0527-2.jpg 
捕蚊達人已經出二代機了,但我們買的是一代機,聽說市面上有仿冒品,請認明型號GR-01的才是原廠貨喔!

0527-3.jpg 
因為有人說它的風扇很大聲,放在房間的話,晚上根本吵到不能睡覺。

這個嘛~我只能說:冰友啊!你應該是買到仿冒品了。
因為這小小的風扇實在非常靜音,打開電源後,老公還問我到底有沒有在動呢!基本上那聲音要貼近才稍微聽得到啦!

0527-4.jpg 
二代機標榜著燈管可自行更換,且更靜音更省電也更美觀的優點,但我覺得其實一代機就好用了。
因為那燈管其實也那麼容易壞;差3W的電費差不了多少;而靜音的部份,一代機就非常靜音了;至於美觀嘛!我覺得二代機也沒好看到哪去啦!:P

除了上述幾項,我覺得一代機有開關這點還是比二代機實用些,不用每次都要拔插頭,只要切掉開關就好。
目前一代和二代的市場價格只差一兩百,有意購買的人就依個人需求選購囉!

介紹完畢,接著讓我們來看它到底有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神奇吧!

0527-5.jpg 
第一天,把它放在門外,吊掛在100公分左右的高度,三個小時就有豐碩的成果了。
說明書中說用保特瓶瓶蓋裝一些含有硬脂酸成份的乳液或綿羊油會更有助吸引蚊子,且以成份天然純正的綿羊油效果更佳。
家裏正好有罐來自澳洲的純正綿羊油,所以就放了一些在瓶蓋裏,果然很有吸引力啊!

不過因為它是把蚊子吸入後再以風扇風乾,而不是像傳統捕蚊燈那樣直接將蚊子電死,所以最大的缺點就是,它幾乎要24H全天候開著,不然裏頭還沒被風乾的蚊子就會跑光光。
試用的第一個晚上,我在睡前把它移進屋內後,我家老公覺得一直開著很浪費電,所以就把電源關掉了,結果隔天起來,裏頭的蚊子全都投奔自由去了,我們等於是把外面的蚊子捉進來家裏放@@

還好,把捕蚊器放置在屋內昏暗的角落,即便是白天有人在家的狀況,最後那些落跑的蚊子還是全部歸隊,而且在全天候的風乾後一一陣亡了,並沒有其他使用者說的,放在屋內一點就沒效果的情形喔!(但放室內終究不比放屋外有效)

0527-8.jpg 
雖然9W秏電不大,但我還是怕它這樣全年無休的開著早晚會過勞死,所以我們想到了在捕捉籠裏設置黏板的方法。

0527-6.jpg 
我們的做法是在適合大小的厚紙板上噴上這種黏蟲噴劑,買不到這種噴劑的話,用五金行就買得到的現成黏板應該也能發揮相同效果。

0527-7.jpg 
不過用這個也有缺點,因為這標榜著對果實蠅特別有效的噴劑真的會招來超多的果實蠅,放在室外的話,蚊子還沒捉到整個捕蚊器就已經佈滿果實蠅了XD

0527-9.jpg 
不過我們主要是放在車庫裏,所以沒有果實蠅的困擾。^^

加了黏板後,蚊子被吸進去後就會立刻被黏板黏住,所以我只要在老公下班前把捕蚊器打開,隔天他上班前再關掉就好。
因為白天比較沒蚊子,家裏的蚊子經過一夜也都進了捕蚊器內,所以這樣就可以讓工作了一夜的捕蚊器休息一下,不用一直開著電源了。

使用了近一個禮拜的成果,我們家真的沒有蚊子了蚊子真的變少了(修改的原因是,才剛說完我睡覺時就被蚊子叮了><,畢竟只有一台,難免會有漏網之魚),比起ㄆ一ㄚ ㄆ一ㄚ捕蚊燈真的好用太多了!!還好當初健忘又怕麻煩的老公沒有真的聽我的話退訂。^^
以上是我家的試用心得,給有意購買的人做參考囉!


※補充※
原則上捕蚊器捕捉蚊子的效果個人認為是比傳統捕蚊燈好。
但是,如果住家是公寓,又堅持把捕蚊器放在室內的話,可能就要考慮一下,因為人和捕蚊器在同一個活動空間時,效果恐怕就會不如預期喔!
我們家雖然也是放室內,但放置位置和我們活動空間還是有一段區隔,所以會看到比較好的效果,但如果是平面空間的話,在有其他光源的情況下,蚊子就不太會對捕蚊器的光有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