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大概是因為下了雨,阿白白的皮膚真的是爛到讓人看了都要起雞皮疙瘩。
這是牠來我們家的第二年,第一年一整年裏的溫度和濕度都不低,每個醫生都跟我說牠的皮膚是因為太潮濕所造成的,是黴菌,但是我總認為是犬種基因,因為西高地白梗的皮膚是出了名的爛,所以除了盡量降低牠的過敏外,也沒特別想過要如何去改善。
直到最近的天氣一會乾一會濕,才讓我明顯的感受到乾燥與潮濕時牠皮膚的變化,證明了白白的爛皮膚真的是濕度太高造成的,於是我們決定添購一台除濕機,希望能降低牠在潮濕季節裏的不適。

很感謝朋友們給我的各種經驗,我也有就那些問題一一認真的搜尋與深入研究,朋友們的意見讓我在挑選除濕機時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謝謝你們。
我也認真的思考了,除非24H的運作,不然除濕機一關就又濕了的問題,但是空氣真的太潮濕時,如果能讓白白置身於乾燥的環境中幾個小時,我想對牠來說都是幫助,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買了。


最後我們超乎原有的預算,買了panasonic的這台F-Y138BW
雖然網友們大受好評的是日本原裝進口的機種,不過一台叫價要上萬元,畢竟身在南部的我們使用除濕機的機會並不高,所以上萬元以上的機種我完全不考慮(雖然曾經心動過,但理智還是戰勝了衝動啦!^^)。
朋友介紹的聲寶我也有列入考慮,但除濕力不是不足以符合我們房間坪數使用,就是沒有節能標章或操作功能不盡理想,如果有可能長時間使用,真的還是要把省電列入重要考量,而操作功能上,聲寶的機種裏功能強一點的價格可不便宜,所以還是panasonic這台最符合經濟實惠的條件。

本來礙於價格我也不考慮這一台,但後來在拍賣找到了台南的賣家,有實體店面,價格也比市價便宜了1~2千,於是便把預算提升一些買了這台。
這款機型還有一台除濕力22L的,但由於我們房間坪數只需20L以下就非常足夠了,所以我選了16L的這一款。


這台屬清淨除濕機,可以單獨使用空氣清淨不除濕,至於清淨效果如何,我還沒實際就清淨的功能操作過,畢竟那對目前來說並不是重點。
機器本身會顯示現在濕度也可以自行設定濕度,到達設定濕度後就會自動停止除濕,這樣的話就算把二狗留在房內也不用擔心除濕過頭反而讓牠們感到不適。
至於除濕時必需密閉房間一說,我倒覺得密閉的空間會使濕度上升,房門一打開濕度馬上明顯下降,所以其實留點小縫讓空氣可以流通反而比較好說。


前幾天我們房間的濕度竟然高達8~90%,後來發現應該是濕度感應器故障了,但推算起來至少也有八十幾百分比,也算潮濕了,難怪白白的皮膚會爛成那樣。

今天沒用除濕機的濕度也都在6~70%間,白白的皮膚狀況明顯的好很多,背上的痘痘消了不少,肚肚上也沒有紅點點了,那麼以後只要濕度超過80%再開除濕機,讓濕度維時在70%就好了,不然我覺得5~60%太乾燥了。
至於除濕機到底有沒有用,這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來驗證,如果直到冬天前白白的皮膚狀況都能得到控制那才真的叫有效,到時再來分享吧!


為了買除濕機而努力做功課的同時發現了這種水玻璃無線式除濕機
有狗友拿來當保存飼料用的除濕機,我覺得很方便,正好信用卡有一些紅利點數可以兌換,所以就先換了一台來試用看看。
狗友用的是200cc的機種,因為不知道實用性如何而且如果單單做為飼料的保存也不需太大的機型,於是我們換的這台除濕力只有120cc,我想應該也很夠用了,因為我有測過飼料桶裏的濕度,其實只要密封得好,飼料桶裏是很乾燥的。


這種無線式除濕機不用插電,只要在機器吸飽濕氣後插電乾燥就即可重覆使用,非常方便。

以上就是我們準備對抗梅雨季的除濕法寶,不過我看台南都快進入旱災狀態了,說不定使用的機率也不大。
唉唉....明明說好今年是節約年的,但是為什麼卻一直在花錢咧?@@
沒辦法,孩子們的東西真的是不能省,我們也算是深刻的體會到這個道理了,只是阿白白是來討債的嗎?為什麼我們花在牠身上的錢比亮亮多咧?
我們一直覺得亮亮是自己帶了財庫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大概因為牠天生的富貴命,太窮的家庭也不適合牠,所以我們才能脫離貧窮晉升為小小康家庭,而且除了媽媽我自己愛買外,牠真的很少有什麼花費。
但是白白不但沒自己帶來財庫,還不斷的動用亮亮的財庫,動不動就往醫院跑,買的設備也比亮亮多,真是出生來敗家的臭小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