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春天的時候我曾提到醃梅的事嗎?
春天醃的紫蘇梅已經可以吃了,以我的需求而言還算成功啦!但若要當零嘴就太鹹了,而且梅肉一不小心給它縮得太乾,口感欠佳,不過做菜時當佐料還是非常好用,前不久又做了涼伴雞絲時,我利用醋伴點香油和辣椒,再把梅肉切下剁碎拌著水煮雞胸肉和燙熟的彩椒,最後再淋上梅醬,就是夏日好吃的開胃菜了。


前幾天又試了紫梅山藥,一樣好吃呢!所以我想我應該可以公開我的醃梅方法了吧?!

先說這紫梅山藥,做法其實超簡單,就是把生山藥切成約0.5公分的薄片,然後放入冰箱冰鎮,上菜前再淋上梅醬就可以了。
這真的是道即養生又非常開胃的小菜,大家有機會也不妨試試。

[紫蘇梅DIY]
材料:青梅10斤(需使用較熟的梅子)、砂糖6斤、鹽500公克、新鮮紫蘇葉50克。
做法:

1. 青梅清洗乾淨,用鹽搓揉後,梅子及鹽水一起放入桶內浸泡2天(期間要將上下層梅子互換,一天2~3次,以利梅子都能浸到鹽水)至柔軟。


2. 泡好的梅子取出倒掉鹽水,自然風乾。


3. 一層梅、一層糖、一層紫蘇方式將風乾後的梅子放入玻璃瓶中(不用加水喔!加了糖就會出水了),放置陰涼處3~4個月即可食用。

我醃的梅子梅肉之所以會縮乾是因為我用了醃Q梅的方法醃紫蘇梅,而且技巧沒捉好才會讓梅內縮得太乾。
今年我說要自己醃的時候,婆婆還不放心,堅持她醃好了才要給我,但是婆婆今年醃梅的技術好像退步了,不知道哪個環節沒做好,醃出來的梅子好鹹喔!這樣我醃的梅子應該可以拿回去雪恥一下吧?cc....
我自己醃的這一小小瓶可以讓我用很久,所以明年不打算再自己醃了,但有機會還是很想試做脆梅,希望明年能買得到清明節前的青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