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12/30),我們和david的同事一起到生產路上的台糖用地上控土窯。


對我這個都市裏長大的孩子而言,控窯實在非常新奇有趣,不過還真不能小看這建窯的功夫呢!

david有經驗的男同事們,一伙人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合力把這個大窯堆成這個樣子,卻在快收尾時付之一炬!!天啊~~~~ 


後來在那裏建窯賺外快的窯伯,大概看我們太可憐,最後便好心的過來免費技術指導(否則聽說一個窯是300元技術費),所以這回我們三兩下便建好了這個窯。


窯建好後就要努力的燒著柴火,直到土塊完全被燒得通紅為止。


當土塊燒得通紅後便可以弄開上方的土塊,將各式食材丟入其中。


我們準備了雞、玉米、蕃薯和雞蛋,豐富的食材真是令人充滿期待。


把所有的食物都丟進窯中後,便要用力把土塊打碎,然後用沙土覆蓋到完全沒有蒸氣為止,這樣便能借由土塊的熱氣,把食物悶熟。

只是等待的時間有點漫長,應該要再來烤個肉的,哈哈。 


不過大家都趁這個時候跑去一旁的波斯菊花田拍照了。


少了藍天襯托的波斯菊就是不夠美。


一個多小時後,開窯的時候一到,大家已經迫不及待了。
大家肯定是餓昏了,還在拆封呢!就已經有人忍不住開動了,這時形象一點也不重要了,填飽肚子比較重要啦! 

所以,這時候還拿著相機說要拍照的人是很顧人怨的,哈哈。
不過雖然個個虎視眈眈盯著肥嫰的雞肉,還是很配合的停了兩秒讓我按了兩下快門。
然後又是一陣混亂......@@||| 


亮亮最愛的烤地瓜啊!可惜礙於場合,牠今天沒跟到,下次來辦家庭聚會,再讓牠開心的吃個夠。

控窯地點在台南生產路和長東街附近的台糖土地上。
現場有個專業窯伯,他並不是台糖的人員,只是負責建現成的窯給想體驗又不會建窯的人使用,一窯據說是300元,因為我們不需要,所以沒詳問。

除了這個賺外快的窯伯,台糖會有人過來收場地費,一窯是300元,如果有烤肉也一樣是300元,所以如果是控窯+烤肉,埸地費就是600元,真是搶錢!

不過有趣的經驗和同事的感情當然是無價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