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行程--950111]
台南高鐵站→板橋高鐵站→環球購物中心→淡水(飯店check in)→市區觀光→美麗華摩天輪

[高鐵初體驗]

事實上,我們並不是那種會勇於嘗試新事物的人,所以乘坐高鐵完全是在計劃外的事,只是剛好通車了,只是剛好我們要去台北,又只是剛好現在試乘半價,真的!一切都只是”剛好”。

雖然膽子很小,出發前一直覺得很不安,但是能夠體驗一下自己國家的高速鐵路,這絕對是一生難得的經驗,因為我想日後除非必要,我們都不太可能再搭乘了。


高鐵台南站,位在極偏僻外加交通不便的地區,我們從永康走高速公路也要20分鐘,因為太偏僻了,所以車子不敢亂停路邊,結果3天的停車費就花掉我們450元,好貴唷!!!!


新聞說不敢坐的人很多,不過不怕死的人更多,因為還挺多人趁著半價優惠期間來體驗的呢!
連我媽也和朋友來了趟高雄體驗行,他們坐高鐵到左營,然後再到旗津玩,一群老人家也是玩得很開心。


在車廂內其實感受不太出來300km/H的速度(事實上也沒有真正到達300過),平穩而寬敞的乘坐空間,坐起來真的比坐飛機還舒服,只是耳鳴情況比坐飛機嚴重許多,不過我並不覺得不舒服。

然後啊!大概是因為有太多人自動升級商務車廂了,現在商務車廂前後都有人員看守,我只是為了要去第5車廂的販賣機,於是經過第6車廂的商務車廂,結果服務人員馬上跟上來關心了,似乎很怕有人跑去偷坐,實在很好笑。

不過竟然是講求舒適和品質的商務車廂,似乎就不該設置在中間段的車廂,不然就該有更好的控管品質,這樣才能真正保障使用者的權益吧!


除了在第1、5、11節車廂內有設置的販賣機外,也有推車販售服務,不過從台南坐去板橋時,一直快到站了才賣到我們的車廂,而且咖啡已經賣完了。


回程時好不容易等到販售推車,說什麼都要買一杯咖啡來喝。
只是淡而無味的咖啡實在讓人非常失望,但配上自備的雙層巧克力波提,還是超滿足!^^


現在每天的新聞都在抓高鐵的包,原本差點坐上倒著開列車的我們,倒覺得不必要把問題看得那麼嚴重,反正試車期間本來就會有很多問題,竟然決定當試乘者了,就該做好任何突發狀況的準備,其實都是新鮮的經驗嘛!

不過,高鐵的作業系統真的就叫人不敢領教,希望日後能改善,不然購票才是最令人頭痛的問題。
由於目前還沒開放網路購票作業,所以我們是提前到現場買票的,機器售票的部份還算快速方便,但他們售票機的程式有點怪。
像是使用信用卡購票要預借現金的密碼,結果上一個客人沒有密碼無法使用,那個畫面就一直停留無法跳離,連取消也沒用,一直要你使用別種方式付款,非得收到錢不可,真是死腦筋的笨機器!
另外,我們明明有台新的信用卡(特約銀行不需密碼),卻還是要我們輸入密碼,而且使用預借現金是不是有手續費的問題?應該有吧!所以最後我們只用金融卡轉帳,不過後來才想到有帶現金幹嘛不用現金?真是豬頭!平白被扣了17元轉帳手續費。><

除此之外,他們的服務人員職前訓練真的不夠完整,因為我們問的問題他們都無法正確回答,給的都是錯誤訊息。@@|||
像是我問他退(換)票的程序,他回答我只能人工退(換)票,而且要20元手續費,但正確的是,可以接受一次退(換)票免手續費,第二次才要收手續費。
結果我們因為又想提前一個小時出發,光換票就排隊排了半個多小時,並不是因為買票的人很多,而是他們的系統連線真的太慢了!處理一個客人的購票或退(換)票就最少需要5分鐘以上,暈~

但遇到這麼多機車的事,如果你問我坐高鐵感想如何?我的答案還是只有「新鮮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