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新喜餅]  金鴛鴦中式大餅

星期日,david在明新喜餅買了一塊鴛鴦餅,他很喜歡鴛鴦餅,但是我覺得太甜,並不太愛吃,不過這個鴛鴦餅實在太特別了,我一定要介紹。

一切開便看到鴨蛋仁和肉鬆,和平常吃到的鴛鴦餅完全不同,這個名為「金鴛鴦」的餅,吃起來甜中帶鹹,真的好好吃喔!
除了台南門市,網路上也買得到。喜歡吃中式大餅的人,不妨也買塊來試試看。


明新喜餅總店
台南市東寧路51號



[連得堂餅家]  手工煎餅

這應該算是經由報導再紅回台南的點心,我真的完全不知道這家店,就連去買時,還稍微找了一下才找到。

被網友”比手劃刀”,讚美到不行的手工煎餅,我怎麼能不知道?!
第一次去沒仔細記好地址,想說就在那附近,應該不難找,結果竟然還真找不到。第二次再去,記下了店名和地址,才終於也吃到了這傳說中好吃的煎餅。

說特別,其實不就是煎餅嗎?只是現在還要吃到如此道地的手工煎餅,著實不容易了,所以衝著這份古早味,吃起來也就特別香脆好吃。
因為手工製作數量有限而且費時,為了讓每位遠道而來的客人都買得到餅,店家規定每人只能買一組,也就是雞蛋口味(左)和味噌口味(右)各一包(共50元)。
雞蛋口味的比較厚且硬,和市面上吃得的煎餅差不多,而味噌口味的比較薄脆,雖是味噌,卻是甜的,而且我覺得根本吃不出味噌的味道。
除了這兩種口味,還有花生、海苔和芝麻等其他口味,但現場買不到,只接受預訂,而且得等上半年!!!!!(也有人說一年)真是夠誇張了。等上半年才吃得到的餅,應該會珍貴的每一口都得細細品嚐吧!

不過有趣的是,本以為得等上大半年,一定是訂單堆積如山的原故,不過現場看來倒像是因為店家只想以輕鬆的心情,不求效率的每日限量生產所致啊!!哈哈。


連得堂餅家
台南市崇安街54號

[註]
崇安街是位在北忠街(內有天公廟,公園路上近中山公園處)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北忠街內有家餐具行,餐具行對面的小巷便是崇安街。
巷口處立有一個頂土地公廟的牌坊(北忠街上有兩個這樣的牌坊,是小的那個),站在巷口就能看到一個小小的木製紅色招牌寫著「連得堂餅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