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愈來愈喜歡在亮亮身上戴點小配件,領巾也是一直就想做的。
上次去柏林,看到Lucy麻在看一本狗雜貨的日文雜誌,裏面有好多東西讓我有了靈感,所以一有時間就迫不及待動手做做看。

這個布色很眼熟嗎?是的,它做過這個,也做過這個,真的是一塊非常實用的布,不管做什麼都好看。


我做雙面的,一件抵兩件喔!


正面的樣式。

其實光條紋的花色就很漂亮了,不過我還是覺得太空,所以用毛線裙的殘料剪了兩顆心縫上,結果還是覺得太單調,所以又縫了一朵小珠珠花。
本來我想用俄羅斯刺繡(成品看起來就像毛巾布的樣子),可是懶得去買工具,而且也太費工,就先用毛線布充數,沒想到做起來也有幾分類似,輕易的就取代了,費工的俄羅斯刺繡。

領巾的花邊是毛線布用裁縫機裏的彎月花邊做出來的,懶得出門買蕾絲,這樣做成的蕾絲花邊也很特別。


反面是素色布,看起來真的很單調,所以我多加了一些小手腳。
先是用包釦和花布做了兩個花布釦,縫在上面就有胸章的效果了喔!
反面的蕾絲邊我加了小珠珠,看起來更有小女生的味道吧?!^^


意外發現除了領巾還能變成遮陽帽,不過當然只供拍照使用,因為只要一甩頭就會飛得老遠啦!真的要當帽子得另外做才行,改天有空來試做一頂淑女帽吧!^^


上回我們去阿里山時,我給亮亮穿了漂亮的條紋衣,結果抱著牠走過一位媽媽的身邊時,亮亮出期不意的”汪”了一聲。
那位媽媽嚇了一跳,頻頻問她的小孩,剛剛那個不是小baby嗎?

哈哈,可愛的亮亮有時候真的就像個小孩啊!
昨天有一對父母帶著小朋友來我們鄰居家看”魚”(我覺得他們都病了,那個水池明明只有孓孓,可是他們都好愛來看”魚”@@"),結果亮亮看到人家馬麻抱著小朋友在看魚,牠也跑來一直吵我,要我抱牠。真的是一直吵,一直吵喔!
我在忙,懶得理牠,結果牠就一直咬我的手,不讓我做事,直到我把牠抱起來,走到窗戶邊去看那戶人家牠才甘心。
不知道牠到底在想什麼?要讓人家知道,牠也有馬麻會給牠抱抱嗎?好無聊的撒嬌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