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1
這次的旅行說來非常隨性,雖然一直計劃著要出遊卻沒有明確目標,直到一週前才臨時決定去石梯坪露營。

只是選在東北季風的季節去花東海岸露營實在有點和自己過不去,但想想春天多雨,夏天炎熱,秋天又有颱風,整年似乎也只有這季節比較適合了。

1024-2
1024-3
只是當車子行駛在台九線上,看到這巨浪時,我們真的覺得我們實在太瘋狂了!!

1024-4
1024-5
後山真的好美,只是路途遙遠總讓人卻步,因為太累,我幾乎每次都要哀號著說短期內不要再去了,但茶米先生想去,我也只好愛相隨了。欣慰的是,後山總能以她美麗的風貌回饋我們這一路的舟車勞頓。

1024-6
因為出門得晚,加上必需趕在天黑前抵達石梯坪扎營,所以一路上我們並沒有做太多停留,而伯朗大道是之前就一直想去卻找不到路的景點,這次總算讓我們去成了。(拜長榮航空廣告所賜,我們終於知道路了,但遊客也變多了呀!><)

1024-7
1024-8
如果不趕時間,有著天堂路之稱的伯朗大道其實是很值得花時間的。下回如果有機會再去,我一定要找個地方沏壼茶,好好的品味這片美麗的黃金海。

1024-9
據說這是長榮航空的廣告中,金城武停下來喝茶的景點,大家都在找這棵大樹,所以自然是熱門拍照景點,只是一堆人搶著跟大樹拍照,感覺超沒fu的。

1024-10  
而我們因為帶著激動派小亮,完全沒辦法混在遊客群裏自在拍照,加上覺得單單去拍一棵廣告中的大樹實在也沒什麼意義,於是就順著一旁的小路離開了,沒想到反而在小路上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景,也算是意外的收獲呢!而且也因為可以不受干擾自在的拍照,才能拍到這麼幸福的照片,我好愛小亮這張笑得甜甜的照片啊!(不是我偏心不跟白白拍照喔!是他根本超不配合的,只能請他先到一旁休息去了XD)

但是真的要提醒大家要做個有素質的遊客,這裏是旅遊景點,但也是當地人生活的地方,在旅遊之餘也應該多尊重在地生活的當地人,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我們去的那天是非假日,遊客不算太多,但真的有人會很隨性的就把車子停在路中央,也完全不顧後面有沒有車輛要過耶!非假日如此,假日更不用說了,沒有公德心的人真的很糟糕呀!)

1024-19  
下午三點半左右,我們終於抵達營區了,原本我們預訂的是1號營位,但到了現場發現我們隔壁的2號營位有人,怕亮亮太激動吵到人家,而且比起1號,覺得4號的位置其實更棒,所以就換成4號啦。(營區介紹的部份我會另外寫一篇^^)

本來覺得才三點多還很早,完全忽略了我們已經很久沒扎營,而且強風中扎營不易,很大意的摸了一下才開工,結果等安頓好天都黑了,悲慘的是我竟然還在忙亂中弄丟了車鑰匙,找了好久才找到說,嗚嗚,謝謝茶米先生都沒跟我生氣啦!
不過出門前沒預習一下真的是失算,還好有多帶一些繩子,不然要在這強風中固定住帳篷還真不容易,然後看比我們晚到的鄰居三兩下就扎好營出去蹓躂了,我們卻還搞不定,當下真的好悶啊!

1024-161024-17
(很混的用了去年的照片,而且連沒寫的食記一起補上XD)

原本我們是計劃可以在五點前到花蓮市區買好吃的炸蛋蔥油餅的,甚至打算熟門熟路的打電話預訂咧!結果真的想太多!!五點?我們還在營區和帳蓬搏鬥呢!
不過去年真的非常幸運的在完售前買到兩份,雖然營業時間是到晚上七點,但其實大概五點多就賣完了說。好吧!至少有吃過就好,也沒什麼遺憾了啦!

不過因為我們光是行李和裝備就塞滿了瘦小的小銀,所以這次我們決定全部外食,因此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得進市區一趟(石梯坪附近沒東西可吃,連商店都沒有,唯一的一家小七也還有段距離),但這行程真的是超沒計劃的錯誤決定,因為我們光是來回車程就又花了三小時,等回到營區都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真的是累扁了啦!><

1024-111024-12
晚餐我們去外帶了這家在莊敬路上,旅遊書中介紹的越南美食,估狗了一下發現也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一家店。
但在網路上得到的資訊是營業到晚上十點,還好我冰雪聰明的在路上先打電話訂餐,這才知道只營業到八點啦!還好有先打電話,不然趕不及在八點前到的話,肯定要鬱卒到破表了。

也因為做過功課知道不好停車,所以就在電話中先訂好餐點,到的時候直接取餐就好。而這份量果然如傳說中所言,非常多!!!!!!!
我們點了兩份越南麵包,一份生春捲和一份涼拌青木瓜,結果光是那份麵包就吃撐了,其他的只好帶回營區當消夜。然後要說的是這樣才245元,真的非常划算。

只是越南麵包不知道是不是沒趁熱吃的關係,我覺得不太合我的口味,而且有點鹹,青木瓜我還是喜歡泰式口味的,但越南口味的也好吃,至於那生春捲,我真的好愛!自從在吳哥窟吃過後就一直好想再吃,可惜住家附近的越南小吃店都沒賣這味,有機會再吃到道地美味的生春捲真的覺得好滿足。

可惜帶著北鼻們不適合入內用餐,不然真的該吃吃他家的河粉的,我們目前還沒吃過比新市山蓮更好吃的河粉,真的好想比較看看。

1024-13
買完晚餐後又去了中華路附近採買,去年吃過德利的滷豆乾覺得好吃,這次就又去買了一包回來當茶點。

1024-14
去年還買了梅汁冬瓜口味和沙茶口味的豆乾,不過覺得滷豆乾最好吃,其他的還好,所以今年就沒買其他的了。

接著又去了曾記麻糬,印象中我並不愛曾記的麻糬,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吃膩了台東陳記的,覺得曾記的其實也滿好吃的耶!

1024-15  
公正包子上回沒吃到,這次就順便買一些來當早餐吧!

1024-18  
等回到營區梳洗完畢都已經十二點多了!!
看著陪我們玩了一天,也累了一天的小狗突然覺得好自責,於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小狗,我們刪掉了隔天大部份的行程,決定隔天就在石梯坪晃晃,然後再到林田山散散步喝喝下午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