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只顧著分享,一些重點都沒提到。

其實狗子不能吃的東西遠超乎我們的想像,所以原則上我不太推薦狗吃人食。
曾經有人餵食狗吃人用保健食品,我曾提出質疑並提醒他要小心,但對方給我的答案卻是,那些成份都是天然的,沒有關係.....

但是常常我們以為天然的,卻不一定適合狗狗啊!我心裡這麼想。
比如,我們以為葡萄很好又天然,於是安心的餵狗狗吃葡萄,但卻不知道那會危害牠的性命。
又或者,我們覺得洋葱殺菌又健康,卻不知道弄巧成拙反而取了牠的性命。

所以我真的要強調再強調,別以為天然健康的就一定對狗狗有益,畢竟我們都不是專業醫師,我們都不熟悉狗狗的身體組織,不要以人的標準去衡量狗狗,因為有很多東西,我們人吃很好,但狗狗是無法代謝的。

至於這補湯,我為什麼會推薦,當然就是因為獸醫生認為有益無害。
現在買鱔魚骨來熬湯喝的人好像也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漲價?),不然以前去買的時候不但一定買得到,而且老闆還會問,要煮給狗喝的后?可見這湯在狗界其實是頗為盛傳的吧!

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只聽我說,最好也問過你的醫生,看看他們怎麼說。
為了給有需要的狗吃得安心,我順便找來鱔魚的資料,給大家參考。

鱔魚:
《性味》性溫味甘
《成分分析》蛋白質18.8%,比一般魚類含量豐富,並含有脂肪、磷、鈣、鐵,和維生素B1、B2,菸鹼酸(註)等。
《功效》補中益氣、養血固脫、除風濕、強筋骨、溫中散寒。
《主治》氣血虧虛、倦乏無力、風濕痺痛、筋骨痠軟、內痺出血、氣虛脫肛、婦女勞傷、子宮脫垂、產後淋瀝不止等症。
《注意事項》
1.本品性溫、助熱,凡是熱性疾病及病情屬於寒證者不宜食用。
2.鱔魚中可以提出黃鱔魚素,有調節血糖作用,糖尿病患者常食有益。

註:
狗的糙皮病,黑舌病是因菸鹼酸缺乏引起,缺乏也會引起皮膚炎、缺乏食慾、潰瘍及其他不正常現象包括下痢及便秘,以前在南極的狗與其主人因消耗多量的玉米粉及穀物,時常發生黑舌病或菸鹼酸缺乏症。以現代的食物,狗從未發生菸鹼酸缺乏,因在日糧內之菸鹼酸很穩定且便宜。商業化日糧每公斤須含10mg。(資料來源:狗之飼料與飼養

就是因為它有補氣養血的功效,所以我才會說它是感染艾利西體和焦蟲病時的聖品,因為這兩種病症都會造成貧血。
不慎感染時多喝此湯真的能改善貧血,而艾利西體帶原的狗狗是終身帶原的,所以平常更小心保養牠們的身體,否則艾利西體很容易在體虛時發病,當然這湯也是助益良多。

重要的是,任何好的東西過量都有可能造成負荷,所以適量攝才是正確之道。

亮亮我只有在牠身體比較虛弱時,才會偶爾給牠喝喝這湯,平常時候牠只吃狗狗專用的保養品(倍特強)保養身體,也一起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