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晚餐,我們在商店街晃了一會兒。

[買名產--櫻花麻糬]

最後我們只買了一盒好吃的包饀小米麻糬。
包饀的麻糬有大小盒之分,小盒的可以不限口味選20顆(100元),大盒的可以選30顆(木盒裝,150元),但我怕吃不完,所以只買一盒小的嘗鮮。


櫻花麻糬在吊橋的橋頭旁各有一家,我原本以為是總店和分店之別,但後來發現應該是不同的老闆。
我們第一次去的那家,產品種類比較少,主要賣的是沒包饀的麻糬和一些酥餅,當我正在猶豫該買什麼時,一旁有位媽媽問了老闆娘一些問題,沒想到她竟然很兇的回答:「沒有要買就不要問那麼多,問一問又不買」,當場把所有的客人都嚇跑,大家果然都不跟她買了......

後來我們到商店街旁的那家,不但口味眾多,而且年輕老闆還不斷說:「想吃什麼口味盡量告訴我們,我們會馬上弄給妳試吃」。
所以我把所有的口味都試吃過後,買了我覺得最好吃的巧克力、柳橙、黑
糖、花生和芝麻各4顆。
比較特別的是,黑糖口味的裏頭包的是核桃,真的好好吃喔!下次經過時還要再去買^^

[煮溫泉蛋]

廬山多數的飯店都有煮蛋池供房客使用,但我們住的飯店沒有這樣設備,所以老闆娘的女兒介紹給我們這家鄰近我們飯店的店家。


店內備有雞蛋、土雞蛋和皮蛋販售,一份50元(5顆)。

原本我以為廬山和礁溪一樣,有著公設的煮蛋池,所以出發前我還特別準備了雞蛋和玉米,結果到了那裏才知道,現有的煮蛋池都是私人的,所以就算自備材料也要付費才能使用。


不過還好,這家商店的老闆娘十份親切,不會狠敲觀光客的錢,一顆蛋只收我們3元場地清潔費(不知道這是不是當地行情價?)。

我們煮了4顆蛋,外加6根玉米,她只收我們10元,害我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而且她還幫我們準備了煮蛋的網子和沾蛋吃的鹽巴,一點也不馬虎,完全沒有因為沒買她店內的食材而有絲毫不悅。


在廬山煮出來的溫泉蛋和礁溪煮的大不相同,在廬山煮出來的溫泉蛋,蛋黃的部份已經熟了,但蛋白卻宛如果凍般,十分特別。

回到房間享用時,二狗一嚐到這美味的溫泉蛋,馬上瘋狂到完全控制不住,但我不敢讓牠們吃太多,只有一狗一小口讓牠們也嘗嘗而已。
牠們當然不依,所以就一直追著我大叫:「快給蛋,不然就搗蛋!」,害得我們後來吃蛋時都要躲著牠們偷偷的吃。-____-|||

至於玉米,因為david要我買紫玉米,結果煮出來的玉米好難吃喔!硬到像在啃石頭。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