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行程--960112]
淡水(飯店)→陽明山國家公園→台北101大樓→淡水(飯店)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在飯店用過早餐後,我們先從淡水搭捷運到北投轉搭230公車,準備上陽明山。
一直嘟嚷著要去陽明山卻苦無機會,其實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上陽明山,但上次只有到文化大學附近看夜景,國家公園卻沒去過。

david一直說要去竹子湖看海芋,還好拜暖冬之賜,海芋田裏早就有為數不少的海芋忍不住探頭了,不過我覺得海芋好難拍喔!不知道該怎麼取角才拍得好看。(更多照片在這裏

原本以為我們會在很多點逗留,所以還買了一日遊公車券(60元,108休閒公車專用),但才玩到竹子湖,天空就不作美的開始下起雨來了,最後只選了幾個點停留而已。


竹子湖旁有很多野菜餐廳,但我們卻找不到出發前預訂要吃的那家,我想這類的餐廳應該也都大同小異,所以最後選了這家服務態度非常令人滿意的店家。


一碗30元的地瓜湯,可以兩人合點一碗,免費加湯加料喝到飽,真是划算。
這地瓜湯真好喝,不只地瓜鬆軟得入口即化,湯汁更是以薑汁作底,在低溫的陽明山上來上一碗,真是幸福。


我們只點了三樣菜就多到吃不完了,這份量全是四人份的吧!

我們點的野菜是過貓,原先david想點空心菜,我說都上山了還吃什麼空心菜,當然要吃點不同的啊!所以就點這道沒聽過也沒吃過的菜來吃吃看。


熱騰騰的炒過貓和生雞蛋伴勻了吃,口感有點黏滑,店員說這道菜的黏滑特性吃了可以顧胃,我覺得還不錯吃唷!

原本我們以為108的竹子湖站離海芋田只有一小段路,所以是步行上山的,雖然一路走走看看並不覺得累,但也浪費了不少時間。
回程為了省力省時,我們就改搭小9公車了,但一日券不適用於小9,所以要另外付費。

當我們吃飽喝足準備結帳時公車也正好到了,因為來不及上車,我們只好繼續等40分鐘,熱心的店員繼續幫我們在店門口等公車,我們則繼續在店內安心喝著地瓜湯,cc....
這家店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價格也非常便宜,因為免費提供白飯,兩個人其實點道野菜(一大盤才50元)就能吃得很飽了,所以最後我們點的白斬雞根本沒動,只好原封不動的打包回飯店當下酒菜。

他們還會送用餐的客人海芋,可是我們還有行程,實在不方便帶著海芋到處跑,所以只好很不甘願的婉拒了。


到了小油坑時雨也愈下愈大了,霧茫茫的什麼也看不到,所以我們只到噴氣孔看看這特別的地質。


到了冷水坑,原本想泡泡腳休息一下的,但這泡腳池卻是冰冷的,不知道是不是原來就是這樣的?
david說:「應該是吧!不然怎麼會叫冷水坑」......又在瞎掰!@@

冷水坑這裏有個大眾浴池,分男湯和女湯,本來我還有意要小泡一會兒,但當我走進一看,裏頭全是身材走樣的老太太,我想我大概也要到了那個年紀才會有勇氣把一身肥肉展現在陌生人面前吧!

延著108休閒公車轉了一圈回到公車總站時正好遇到260公車,原本我們已經要跳上車準備下山了,突然覺得,就這樣結束了啊?要不要再逛一下?花鐘還沒去耶!


可是公車總站到花鐘還有一段路,大概有一公里多吧!
david卻在快到時突然不想走了,還好我堅持拉著他走下去,這才能看到這如畫的美景。

因為溫泉地質的關係,這個小瀑布流下的水看起來就像牛奶一樣,真的好漂亮喔!


好不容易走到花鐘,david說他就連畢業旅行也沒來過陽明山,原因是他家很窮沒錢給他畢業旅行.....(又在瞎掰)。

我說要幫他拍照,他卻老是不正經,不過我想這也只有不帶狗時才能有的搞笑橋段,帶著狗時只有兩個人為了搞定二狗,手忙腳亂的份了。 


雨後總是有令人驚奇的彩虹,今天真的是開心又幸運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