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神宮]

日本最大的鳥居。
原本我還很頭痛,因為david想去的明治神宮我怎麼也排不進,沒想到捨棄了牛肉丸後,一切都變得簡單了。


明治神宮其實是個很花時間停留的地方。
緊臨地鐵「原宿駅」的明治神宮,讓人誤以為它只是置身於市區裏的一座神社,卻沒想到所有的殿所是隱身在這一大片僻靜的森林之中。


雖然出發前早拜讀過其他人的遊記,但沒想到竟是那麼大.....
清幽自然的環境,一點也不像置身於市區之中。


旅人們必拍的酒甕。


淨身用的水糟。


寫滿祈福者願望的繪馬。


不論國籍,大家在神殿前總是不禁虔誠一拜。
而照片中那位不知是哪個國籍的怪伯伯竟然做起法來,他的舉動在這肅靜的御苑裏顯得非常突兀,不僅引來民眾好奇的眼光,更讓一旁的警衛人員差點就想請他離開。


一路上,一直被外國遊客要求拍照的兩個小女生。
聽說明治神宮常在假日的早晨舉行傳統的日式婚禮,這次沒機會看到,希望下次能親自體會一番。


日落黃昏前,即便只是一槙照片,仍能讓人感受到御苑裏的那份幽靜。
明治神宮日出到日落的開放時間實在很特別,至於日出和日落時間如何定義,好像是以氣象局發佈的時間為準,入口處會標示著每天的開放時間,並不是真的等到太陽下山才關門喔!

[代代木公園]

離開明治神宮,看天色還早,我們決定到一旁緊臨的代代木公園散散步。
公園只開放到下午5:00,我們到達時已經超過5:00,原以為不能進去了,但公園裏還是有很多民眾,公園的大門也還半開放著,或許是賞櫻季節,開放時間並沒那麼制式吧!

雖說不是賞櫻之旅,但出發前還是特意留意了一下櫻花動態,而我們出發前,櫻花幾乎都還沒開,只有幾處賞花地點處於含苞待放的狀態,代代木公園就是其中一個。


但櫻花的花期其實很短,從開花到花落也只不過短短的10天左右,所以出發前才剛在開的花,等我們到時就開得差不多了。


早開的花朵甚至已開始隨風緩緩飄下,所謂的「櫻吹雪」原來這麼美麗。
在日本賞櫻真的是視覺與心靈的雙重享受。


公園內隨處可見的街頭表演者。


也有不少溜狗民眾。
發現狗狗生在日本是件很幸福的事,不只主人有良好的教育觀念,政府更提供了牠們不少玩樂的場所。
在日本,應該沒有一座公園是禁止寵物入內的吧!


同樣是風土人情很不同的景象。

被中國人視為「不祥」的烏鴉, 在日本卻是隨處可見。
不過有趣的是,在京都聽到伴著鐘聲的陣陣烏鴉叫聲時覺得那情境很美,但在東京,卻覺得,牠們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老是「啊!啊!啊!」的叫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