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美術館外看到一個有趣的小販,賣的是玄米餅,一個要價¥200,有點貴吶!
david買了一個來試吃,還跟賣餅的漂亮女生拍了張合照,不過這純綷是個誤會,因為david是問她可不可以拍她的小攤販,結果她會錯意了.....


離開吉卜力美術館後,我們打算越過廣大的井之頭公園,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洗禮,然後到吉祥寺吃好吃的蛋包飯。

井之頭公園真的很大,而且一直讓我們覺得很納悶的是,明明是星期一,為什麼不管到哪裏都是這麼多人?


井之頭公園也是賞櫻名所,可惜我們到的那天櫻花還未滿開,不然公園肯定更美。
我們走的只是公園的一小部份而已,沿著「吉祥寺駅」的指標走,竟然還迷了幾次路,日劇裏那一大片浪漫的樹林這次並沒有機會去體會,下次想排一天好好的玩這裏。


一整個大迷路後,我們走到了另一個比較靠近車站的通道,出來的路和我原先預計要走的路完全不同了。
但一出公園沒多久便看到這個招牌,david用台語說:「有妳朋友的店...」(他的意思就是寵物店的意思啦!^^")
david以為這也是我刻意安排的景點,其實這是意外的發現。


這家店在旅遊雜誌裏有介紹,沒想到得來全不費功夫,只是小小的店面其實沒太多特別的東西。
原本我想買一個皮製的小雪吊飾,後來david看到這個更有意思的小雪橡皮章,¥340。

[ポムの樹]

出了寵物店沒多久,我竟然看到我想吃的蛋包飯,真是太幸運了,因為事實上,看著手上的地圖我已經完全亂了方向了。

出發前,排好行程後發現,我們都不用吃東西耶!因為行程裏完全沒有「吃」這一樣,原因就是,好吃的都要排隊,但我們不想排隊。
還好,日本追櫻的網站都做得不錯,除了賞花名所的介紹外,還會介紹一些週邊的景點和美食,於是我就這麼發現了這家店,後來才知道它原來也是網友們口耳相傳的店家,台灣網友稱之為「蘋果樹蛋包飯」(對日文不熟,不了解為什麼這麼翻耶!)。

開始找吃的後,我只鎖定了兩樣東西,一樣是蛋包飯,一樣是炸豬排,原因是這兩樣東西,直到目前為止,在台灣都還沒吃到一家好吃的,而這兩樣似乎也是日本的強項美食之一,所以一定要嚐嚐囉!


明明出發前已經索定了想吃的口味,但一到那裏還是變了心。
午餐的套餐附了一份沙拉,可另外再以優惠的價格隨餐加點飲料,對於樣樣要省又不能太寒酸的自由行,這是最好的組合。


還好,套餐裏也有我們想吃的口味,所以我們點了兩份套餐,然後各加了一杯飲料。


店裏的蛋包飯有分S,SS,M和L四種size,點餐時我還花了很多時間問店員到底S的有多大,但david卻一直在旁邊說點SS的就好。
開始我還覺得他佷小氣,總覺得SS的會不會是小朋友吃的,兩口就沒了?
結果答案是,我們點的SS,份量就足以讓我們吃不完了。

我們點了一份奶油白醬(¥850)和一份漢堡肉磨菇醬(¥950),一人都吃了一半彼此的口味,都好好吃喔!我偷偷看了隔壁桌點的,看起來也都好好吃。



裏頭的米飯經由奶油伴炒,粒粒分明耶!好香好好吃。不像台灣做的蛋包飯,不僅米粒結塊,有的還只用白飯,最吐血的是,外頭的蛋皮往往都是又乾又硬,我真的沒在台灣吃過好吃的蛋包飯說。
「ポムの樹」的蛋包飯真的好吃,強力推薦啦!下次去日本,也一定還要再去吃。


結帳時看到櫃台上「收據的天堂」,超有趣。


南口有不少特色小店,這家賣的布製項圈就很日本風,價格也不算太貴,不過沒有我特別喜愛的花色。

原本的行程是還要走到北口去買牛肉丸的,但因為大迷路,加上好吃的蛋包飯已經大大的滿足了我們的味蕾,所以不想花時間去排那個評價不一的牛肉丸,決定把時間留給原本排不進行程裏的明治神宮。

[相關資訊]
ポムの樹吉祥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