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的事了吧?無意間發現亮亮背上有兩個腫塊,害我一直擔心是腫瘤。
實在沒有勇氣再獨自面對任何不好的消息,所以等到把拔有空才陪我們一起去看醫生,結果還好是虛驚一場,醫生判斷應該只是打針沒揉散造成的腫塊,要我回家幫牠熱敷,然後用力的揉一揉就好了。
可是不揉還好,怎麼一揉反而腫得更大包?都變成鐘樓怪狗了啦!

David說應該是要冰敷才對,所以今天幫牠冰敷後有比較消一點了,原本我要幫牠冰敷時牠還很害怕,結果發現是舒服的事,竟然很享受的要睡覺了,好可愛。


除了看腫塊,我們還順道看了皮膚,因為前陣子天氣太濕熱了,發現亮亮有點皮脂分泌過甚的感覺,讓我非常擔心是皮脂漏,還好也只是虛驚一場,要不然亮亮的狗生可就要變黑白的了。
雖然有輕微的毛囊炎,不過狀況不嚴重,所以沒吃藥也不用打針,但是醫生建議我們可以幫牠藥浴,於是推薦了這瓶細菌和黴菌專用的洗毛精給我們,200ml要價350大洋,算有點貴吧?
不過回家後試洗了之後覺得還不錯呢!不像以前接觸過的藥用洗毛精那樣,洗後會乾澀,而且因為很溫和,所以三天洗一次也沒關係,我覺得夏天用這個不錯,可以和一般洗毛精搭著用,三~四天就幫牠洗一次澡,這樣就不用擔心洗得太頻繁會對皮膚造成負擔,我個人還滿喜歡的。而且洗了兩次之後,捉個不停的狀況改善了不少唷!


接著我要來說一下好玩的事。

因為我一直很想買Kong,想說不能陪牠時可以有個東西讓牠打發時間,但是我家狗子向來有塑膠玩具恐懼症,所以讓我一直不敢下手,深怕花了銀子,狗子卻不領情。
於是今天我繼群狗搶食後又出新招了,我把亮亮最愛的潔牙骨塞在寶特瓶裏試試牠的反應,結果牠先是躲得遠遠的,甚至還跑去床底下躲起來,然後因為真的很想吃,所以一直跑到我身邊希望我去幫牠拿,後來我把潔牙骨拿出來放在瓶口,牠還是不敢去咬下來,折騰了一陣後,接著就是照片看到的這樣,趴在地上裝可憐囉!

所以雖然真的很想買,但還是算了吧!除非有布製的kong出現,不然亮亮是不可能擁有這種高檔的玩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