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4-6.jpg 
早上和民宿老闆共進了早餐,還幫他解決了一些電腦上的問題後,我們便收拾好行李往棲蘭森林遊樂區出發了。

0314-2.jpg
0314-3.jpg 
蔣公行館是棲蘭的遊樂重點之一,那麼可愛的亮白就來和蔣公合影留念一下吧!
雖然蔣公看來笑容可掬,但兩個小朋友的表情怎麼都這麼嚴肅??

0314-4.jpg 
這條櫻杏步道在花季時一定很美!!

0314-5.jpg 
前兩天天氣都不太好,為什麼我們要回家了才出大太陽啦~~~

0314-7.jpg 
然後我說,有誰可以告訴我,這個動不動就和媽媽玩拔河遊戲,說什麼都不肯走的小孩心裏到底在想什麼?牠的個性這麼叛逆又固執到底是像誰啊?>"<

0314-8.jpg 
棲蘭的森林浴步道還算輕鬆好走,只是步道間還滿多螞蝗的,聽說螞蝗常出没在山間古道,尤其是雨後更是常見。只是爬了那麼多山,也走過那麼多古道,這還是我們第一次看過螞蝗,真的有夠嚇人的!

0314-15.jpg 
我們還在地面上發現螞蝗後叨唸著下山一定要幫牠們檢查一下,沒想到亮亮這趟旅行桃花旺到連螞蝗都愛牠,牠真的就被螞蝗咬到了啦!!!

其實我不太確定牠到底有沒有被咬到,但是牠的腳毛確實沾了一隻吸飽血的螞蝗,腳毛上也滿是血漬,至於是牠的血還是其他生物的血就不得而知了,但肉墊上似乎有一個小紅點,不確定是不是傷口就是了。
結論是,棲蘭森林遊樂區的步道似乎不適合和毛小孩們同遊??大家如果帶毛小孩到棲蘭請務必要多小心。

0314-9.jpg0314-10.jpg 
我猜亮亮是在我停下來拍照時被螞蝗上身的,因為白白跟著不常停下來拍照的爸爸就很安全,鳴鳴...亮亮,媽媽對不起妳啦!!

0314-13.jpg 
步道走一圈大概一小時的時間,結束完森林浴後我們拿著買門票時送的50元飲料折價卷到峽谷Bar點了杯咖啡,順便休息一下。

0314-14.jpg 
不過峽谷的風景並不怎麼吸引人就是了。

之前看明池、棲蘭的廣告都覺得這裏超美,所以一直都很想來,結果我發現如果不到馬告生態公園的話,棲蘭和明池的景色其實就沒什麼太大的特色了。

0314-16.jpg   
告別美麗的蘭陽平原,我們要準備回家囉!(實在非常好奇河床上那一大片綠油油的作物到底是什麼?民宿老闆說是西瓜,可是看起來又不像....)

0314-17.jpg 
回程我們決定改走高速公路,於是有了雪隧初體驗。
全長12.9公里的雪隧讓人耳鳴的極不舒服,真佩服那些每天往返台北和宜蘭的通勤族,不知道每天走會不會就習慣了?

0314-11.jpg 
0314-12.jpg 
側背牽繩真是戶外郊遊的好伙伴呀!!(這算置入性行銷嗎?XD)
偷偷的預告一下,夏天時將推出超級限量版喔!上次沒搶到的人這次不要再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