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2.21 飛牛牧場&鹿港老街

吃完了飯店提供的不美味的早餐後,今天我們要去飛牛牧場囉!
幾年前狗友們在飛牛牧場辦的幾次狗聚我們家都沒跟到,所以在票選這次部門旅遊行程時,David考量了去飛牛應該就是要帶著二狗,於是把票投給了台中新社,沒想到飛牛牧場的人氣超旺,我們只好背棄二狗了。
沒關係,那就舒舒服服的坐著遊覽車先去探路吧!好玩的話再帶二狗去。^^

飛牛牧場-四黑目天蠶蛾 
抵達飛牛牧場後,在木棧步道上迎接我們的是這美麗的嬌客--四黑目天蠶蛾。
原來蛾也有長得這麼漂亮的,為了知道牠的芳名,才知道蛾的種類其實也非常多呢!真是大開眼界了。

飛牛牧場
進入牧場,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真是讓人心矌神怡!

0221-41.jpg 
這隻可愛的迷你馬是這片草皮的維護員,不必動用割草機就能把草皮修得平整,而且工作認真唷!^^

0221-44.jpg 
到了巴貝多黑肚綿羊區,大伙兒紛紛買了新鮮牧草餵起羊來。

0221-45.jpg 
羊群中有好多剛出生的小羊,有些才剛在學走路,連臍帶都還沒掉呢!

0221-54.jpg 
David直接把這黑山羊當成了亮亮,一直對著牠說:「亮亮,好乖喔!」
這位把拔,想女兒也不用想成這樣吧?!@@

0221-46.jpg 
恰巧遇上了鴨BB大遊行的活動時間,現場的工作人員發給了我們一些飼料體驗餵鴨的樂趣。不過這蜂擁而上的鴨群還真嚇人,牠們瘋狂的程度一點也不輸我們家阿白,嚇得我一邊尖叫一邊讓鴨子在我手上瘋狂啄飼料,雖然過程有些可怕,但這遊戲實在太有趣了!

活動時間:每天9:30與13:30 假日加開16:00場次
活動地點:牛舍與花坊前草地廣場


0221-51.jpg  
花坊裏的樑柱下懸掛著的彩繪鳯凰花果莢,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0221-55.jpg 
到了兔寶寶的家,正好看到一隻邊打著哈欠,邊伸懶腰的兔子,原來兔子也會做這些動作啊?可愛死了!

0221-56.jpg 
在這裏的兔子,真的好幸福,牠們最愛的是由這個通道,任意的出入室內區和室外區。

0221-57.jpg 
這張爆可愛的!

0221-58.jpg 
這張也是....喔~我不行了!對這毛絨絨的小可愛,我完全沒招架力,不能再添新成員的理智就快要淪陷了!

大紅斑鳯蝶 
離開兔寶寶的家,我們繼續走到蝴蝶生態區。
美麗的大紅斑鳯蝶是優秀的馬拉松選手,打從踏入園區開始,就很少看到牠停下來休息,大部份的時間牠總像個過動兒一樣飛個不停,太厲害了!

大白斑蠂 
和大紅斑鳯蝶比起來,這大白斑蝶的動作就緩慢遲頓多了,有時還會直接就停在我們身上,難怪牠還有個別稱叫作「大笨蝶」,呵~

0221-62.jpg 
看完可愛的動物們,準備休息吃午餐囉!
憑飛牛牧場的門票票根可以免費兌換牧場裏的乳製品,我們分別換了鮮奶和優酪乳。
本來擔心那原味優酪乳的味道會很難入口,結果很好喝呢!鮮奶也很香醇,David說,就像剛從牛媽媽身上擠下來的一樣。^^

午餐我們在牧場裏吃BBQ,我覺得園區所準備的食材份量有點不足,對男孩子們來說這樣的份量應該吃不飽吧!真是委屈你們了。但是今天的我們很幸運,意外分享到其他遊客的美味關東煮,那一大鍋料好實在的愛心湯應該就把大家都餵飽了吧!

0221-50.jpg
牧場內很多遊客帶了狗狗,大家也都很有公德心的依照告示牌為狗狗繫好牽繩,但是我們初體驗的結論是,我們家那兩個小魔鬼並不適合來這裏,因為我可不想牠們二姐弟的肖像被貼在售票亭,自此成為牧場禁止入內的通輯犯,哈!

離開牧場後,我們要轉往最後一個行程--鹿港老街了。

鹿港天后宮 
重遊鹿港老街,巷弄間的改變極大,一些懷舊的房舍多已改建翻新,但不變的是那依舊讓人不敢恭維的交通,和人潮。

鹿港-鹿港老街
這兩天一夜的行程就在這老街的巷弄中劃下了句點,有機會的話,大家再一塊兒出來玩吧!^^


延伸閱讀]
春遊竹苗相片集
[竹苗] 春遊。老街巡禮
[新竹] 春遊。夜訪風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