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2.20 新竹都城隍廟小吃&東門城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我們今晚將下榻於前風城購物中心附近的一家商務飯店。
不知道是不是要多繳幾千元團費才能住在那種門口停著雙B房車的高級商務飯店?但是好歹我們個人團費也要近3000元吶!怎麼就不能安排好一點的飯店給我們?><
這家飯店的房間地板和飲料吧台都髒得讓我懷疑,他們到底有沒有在打掃?房內飲料吧上的紙杯墊更是八百年沒換過,上頭還有前客人留下的飲料漬,會不會太噁了?要不要這麼省啊!

飯店差就算了,連晚餐都要我們自理,嗚嗚嗚...我們真的是廉價團嗎?

分配好房間後,原本領隊要帶我們去城隍廟吃小吃,但David有個同事是新竹人,由在地人當導遊是最好不過的了,所以就不勞駕領隊帶路囉!

0221-32.jpg
到了城隍廟大家就各自帶開去吃自己想吃的東西了,我覺得城隍廟的小吃街和小北觀光夜市的小吃街(小北仔)很像,每家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但我們卻看得眼花撩亂,不知該選哪家好。
礙於還得趕火車去Rich家,家上人多David就會變得煩燥,所以我們也沒有多做選擇,隨便找家人潮多但不用排隊的店家就坐下來了。

0221-33.jpg
事後才發現這「阿城號」的米粉似乎還小有名氣。
我們點了炒米粉、貢丸湯和魷魚肉羹,這三樣都好好吃,尤其是那炒米粉,大家知道的,新竹的米粉比較粗,口感比一般的米粉有彈性,所以當然是好吃囉!
出發前還一直唸著一定要買幾包道地的新竹米粉回來,結果就這麼給它忘光光了,更令人扼腕的是,我們經過了東大路,竟然沒去買福源花生醬~~~(不過看到愛買的DM,花生醬在愛買就買得到了耶!找時間再去瞧瞧^^)
這時就覺得跟著一般的團也不錯,至少還會在名產店停一下,可惜我們是自組團不會有這樣的行程,所以想要補買一下也沒機會啦!

他們的貢丸口感真是紮實,吃起來很鮮甜,也是好吃!比較特別的是那魷魚肉羮裏還加了魚酥和蛋酥,魚酥在羹湯裏煮過後吃起來QQ的,這可讓我們這兩個嘴巴刁得很的台南人也不得不稱讚一下它的美味了。

0221-31.jpg 
吃完炒米粉、貢丸湯和赤肉羹,我們又轉台到斜對面去吃肉圓,一樣是阿城號的。
這包著紅糟肉的炸肉圓就不對我們的味了,而且又油又膩的,還是台南的福記肉圓和蝦仁肉丸好吃啦!尤其是蝦仁肉丸,我超愛的!

我們沒在城隍廟多做停留,吃完晚餐再到城隍廟裏參拜一下都城隍就先離開,準備到火車站去搭火車了。

0221-27.jpg
途中我們先經過了東門城。

0221-30.jpg
週五晚上的東門城非常熱鬧,有不少素人團體在這裏表演。

0221-29.jpg 
也有不少青年學子在廣場各個角落及地下道裏跳著街舞,這景象讓我想起了東京涉谷區裏的街景,讓人有種晃如置身於東京都的錯覺。

0221-28.jpg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活動?小朋友的表演也很賣力,他們可愛的模樣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了一會兒。

眼看時間有些擔擱了,讓我們不得不加緊腳步前往火車站,這一路上我緊捉著David(因為眼睛沒在看路咩!),雙眼則是非常忙碌的四處掃描,怎麼覺得新竹的衣服都比台南的有型又便宜?我好想停下腳步好好的逛一逛喔!

0221-37.jpg
0221-38.jpg
已經有半年不見的Rich和QQ,牠們的馬麻現在很忙,想透由網路見上牠們一面也很難,所以當然要利用這機會去看看牠們囉!
QQ很可愛,咬了牠的小橘球來秀給我們看,這個小甜心,讓我忍不住想起了在家的亮亮,嗚嗚...人家有分離焦慮啦!><

以前David工作的緣故常到新竹出差,他一直也想讓我體驗一下新竹的風。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到新竹,但我了解他那種什麼事都想和我一起分享參與的心意,所以還是認真的和他感受了一下新竹的風。呵~新竹的風真的是很強啊!風城的封號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新竹我還要去喔!下回想去十八尖山和看海公園^W^


[延伸閱讀]
春遊竹苗相片集
[竹苗] 春遊。老街巡禮
[苗栗] 春遊。飛牛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