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因為下雨的關係,實作課程暫停一次,三堂課都在教室上些理論性的課程,好無聊!
不過為了學到更多東西,我竟然自願協助施肥,現在想來好像是件辛苦的事,而且這樣我不是更忙了嗎?XD


這是播種後第二天的樣子,青江菜有一些已經發芽了!
青江菜和白菜屬同一科,都是很好種的蔬菜,而且只要有陽光,在陽台用盆栽種就可以長得很好,所以強烈推薦第一次在家自己種菜的人可以種白菜,會超有成就感喔!

 
茼蒿就不行了,菜苗一棵也沒有,倒是長出來的雜草比菜苗還多,每天光拔雜草就夠累人的了。

雨停了之後我有去巡了一下田,看到茼蒿已經冒出一些小苗來了,但出芽情況還是不太理想。
因為茼蒿需要較冷的天氣才容易發芽,上個禮拜台南的溫度有點高,所以發芽速度很慢,這雨天因為下雨,氣溫也低了不少,所以總算冒出幾棵菜苗來了。
聽說山茼蒿比較耐熱,所以星期六去牛墟買菜苗時也順便買了一包山茼蒿的種子,改天再來種種看,看是不是真的比較適合在平地高溫的地區種。

去牛墟時還買了茄子苗,改天再一起種到田裏去。^^
我以前不敢吃茄子,但因為結婚後要自己買菜煮東西的關係,很多不敢吃的東西漸漸都愛吃了,真的很神奇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