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自找的,但我真的忍不住想發一下牢騷,這都試乘了快一個月了,在非假日到底還打哪來了這麼多人潮啊?!

百分之80是阿公阿媽團,有個阿媽得意的說:我坐四次了!
一旁的人好奇的問她:這樣啊!那妳都坐去哪玩?
她說:沒有啊!就坐來坐去,反正不用錢......@@

在家悶得發慌的老人家們,現在最大的消遣應該就是坐捷運,但卻苦了其他民眾啊!
老人兒們一窩蜂的上車後立刻大喊:沒位啊!沒位啊!沒位淌坐啊啦!
搞得一堆人不讓坐都不行,然後老人兒們再為了讓出來的位子又搶成一團,所以車廂內永遠都是鬧哄哄的狀態@@

到了終點站,我慢步的隨著人潮下車,卻忍不防被推擠,原來一堆人急著下車到對面車廂搶搭回頭車,就這樣,上車也搶,下車也搶,都不知道他們在急什麼?在搶什麼?又不是世界就要末日了。
我只能說,一趟捷運之旅,真的讓我們徹底見識了南部人的”熱情”,希望開始收費後便能還給高捷一個舒適的搭乘品質啦!

抱怨完畢,開始寫遊記吧!
今天因為david安排了一天休假,於是我們決定趁著免費試乘期間先探堪一下從台南到小港機場的路線,如果交通夠便利的話,或許未來出國旅遊時會考慮搭公共交通工具到機場也不一定。


我們從台鐵的永康車站坐到橋頭車站,然後再轉接捷運,從R23橋頭站直奔R4高雄國際機場站。
買火車票時票務馬上識破我們要去坐捷運,頓時有種”鄉巴姥要進城”的感覺,挺丟臉的。


高捷紅線從橋頭站到世運站都是高架車站,但從世運站開始進入市區,所以到小港站都是地下車站。


我覺得不同於台北捷運,高雄捷運給人的感覺非常曼谷,在捷運站內真的讓人有種回到了曼谷的感覺。


抵達R4高雄國際機場站後,依指標就能到達出境大廳。


R4車站內的裝置藝術,現場看真的很漂亮,可惜我拍不出它的好質感。


因為捷運試乘的關係,國際機場成了戶外教學極便利的一站,平時沒什麼人潮的入境接機處頓時成了大家吃吃喝喝的休息場所,吵雜的程度可想而知,我看連過年時都沒這麼熱鬧過。


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們結束了野餐時間要去看飛機了,我們也跟著去湊熱鬧。


日益蕭條的航空業讓機場變得冷冷清清的。


七爺八爺變變變.....兩家銀行提款機的鐵板分別映出不同的影像,好好玩喔!
在非出國的時刻來逛機場,用不同的心境在出境大廳觀察著準備出境的民眾們,有難分難捨的情侶,有要被遣反而哭得稀哩嘩啦的外勞,有準備去旅行的人,有為出差不得不出國的人....這種感覺其實還挺有趣的。


電視新聞的報導一點也不誇張,真的是班班客滿啊!


離開機場後,我們再坐回R6凱旋站,準備要去逛夢時代。
因應捷運的開通,夢時代已有接駁車往返於捷運之間,候車處就在3號出口旁,班次還滿多的,真的非常方便。

我本來還想去旗津,搭配捷運,在左營站(R16)及中央公園站(R9)都有前往鼓山渡輪站的免費渡輪接駁公車,前往旗津變得非常便利,可惜這次的時間不夠啦!


本來想去吃愛莉媽介紹的古拉爵,不過排不進行程裏,午餐只好在夢時代的美食街打發。
我們選了醬匠咖哩,但發現有一對年輕情侶,男生點了餐,女生卻是吃著自己準備的便當,哇塞!好勤儉喔!以後我也要效法她。
只是......這種約會方式,不會嚇跑男生嗎?我看那男生的臉挺臭的說。


吃完飯,我們決定把手上的摩天輪免費搭乘券用掉,所以鼓起勇氣去搭摩天輪了。


不過,大概是有hello kitty的相伴,感覺比較沒有這麼恐怖。
kitty抱枕是車廂內的附屬品,一進車廂立刻感受到一整個卡哇伊的氛圍,頓時年紀好像年輕了十歲,膽子相對的也大了十倍,哈哈。


膽子再大一點的可以挑戰一下這種透明車廂,但是我光想就軟腳了,所以還是和
kitty坐一般車廂就好。


在犘天輪可以遠眺85大樓和觀看飛機起降,風景還算不錯,可惜小小一圈,一下子就結束了。


坐完摩天輪我們又去看狗狗了,嘻!
上次的雪納瑞手足,小女生已經被買走了,剩下的小男生也長大了不少,一旁的小臘腸是當時想越牆的小傢伙嗎?
現在店家又多了抱抱券這種東西,只要拿著一旁的抱抱券,每個人都可以要求抱抱狗狗們,但是我怕抱了就放不了手了,所以還是看看就好啦!


來逛逛上次沒逛到的店。


這是一家手工藝品材料專賣店,裏頭從皮革、珠珠、人造花....幾乎什麼手藝材料都有。


還有素面的鞋子和帽子可以發揮創意自由彩繪,鞋子的單價不高,一雙才一百多元,不過應該不會太好穿。
裏頭的東西很多,但一時也不知道要買來做些什麼,最後只買了一綑拉菲草,打算用來裝飾盆栽用。

接著我們又去逛了NITORI(宜得利),買了一塊單價不高質地看起來還不錯的竹砧板,聽說竹砧板比其他材質的砧板都更好用,只是不適合剁東西,不過我們這一代的主婦應該沒有人會自己在家剁東西的,我當然也不例外。

NITORI裏的東西還滿物美價廉的,之前因為看我婆的木砧板都發霉了,所以自己買了一塊新的粘板給她,本來也想買竹粘板,但就是考量到她常剁雞肉,所以就在THERMOS買了塊質地看起來還不錯的木砧板,結果那塊木粘板的價錢可以買兩塊我的竹粘板了吶!
在百貨公司的話,竹粘板的價格比木粘板更貴,所以NITORI的這塊竹粘板真的讓人很有物超所質的感覺呢!希望便宜,但也好用囉!


淨空了的車廂,大概得等開始收費後才看得到吧!^^"
本來覺得一天可以玩很多地方,結果我們卻只玩了兩個點,而且好累喔!回家後兩人都直接往床上攤,不知道在國外自助旅行時,那種玩一整天也不累的精神都到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