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品蝦仁飯]

台南有很多美食,但是有趣的是,大部份的美食我們都是透由外地人口中得知的,好比說這美味的蝦仁飯,在台南土生土長30幾年,我就不曾想去吃過,直到美食節目大力放送,我們才想去嚐鮮。

大家所熟悉的應該是「矮仔成蝦仁飯」,但是也因為知名,所以一到假日便一位難求,不過對我們來說,蝦仁飯的做法大致相同,所以如果想悠閒的品嚐蝦仁飯的美味,位在矮仔成斜對面的「集品蝦仁飯」也是不錯的選擇。

蝦仁飯的製作方法是,先將蝦仁炸過,再用充滿蝦仁香氣的油去拌炒米飯,好讓米飯足以吸收蝦仁的香氣,然後出菜前才將蝦仁滿滿的舖蓋在米飯上,和一般所吃到的蝦仁炒飯完全不同喔!

店內每個桌面上都有一大罐醃黃蘿葡供客人自行取用,當然別忘了來碗鴨蛋湯,這才算吃蝦仁飯的最佳組合喔!
這是我們第二次去吃了,第一次去時因為很晚了,還吃不到鴨蛋湯呢!第二次去,大概如願的喝到了鴨蛋湯,才覺得這蝦仁飯真是好吃。^^



[古早味仙草茶]

前陣子因為在馬媽媽家看到她自己熬煮了仙草茶,讓我好想立刻來杯清涼的仙草茶,但是有一回看到美食節目介紹熬煮仙草茶的辛苦過程,我想我是不會無聊到自己煮仙草茶的,但卻讓我想起那座落在運河旁,中國城戲院附近一家專賣仙草的小小工廠。

說是工廠是一點也沒錯,因為不只沒有招牌,而且小得不起眼,但是早上熬煮仙草時那濃濃的仙草香很難讓人不注意,那是一間幾乎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的小店。
大多時候只有販售無糖仙茶汁,一大包才30元(大約4500CC),真的是俗擱大碗啦!印象中夏天還會販賣仙草凍,但是前陣子過去時大概是因為已經入秋,所以只有仙草汁而已。

愛喝仙草茶的人,下回來台南玩時除了品嚐台南小吃外,也別忘了帶包仙草汁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