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看似浪漫的景象,其實是項堅辛工作的開端....


耗時四天半才完工的浴室改建工程,正當我們開開心心的使用新浴室好好的洗了香香後,竟然發現壁磚四週有進水現象,這....這....這到底是哪出問題了?!
趕忙把負責我們泥水工程的鄰居叫了過來問清楚(施工時,她曾經說過我們挑的磁磚比較軟),得到的答案是,磁磚會吸水是正常的,只是我們挑的這塊壁磚吸水速度比較快。

好不容易才改建完成的浴室竟然出了這種包,我實在很難開心的起來,上網尋求解決之道,正好也有其他網友遇到這種情況,但得到的盡是些「打掉重做」、「磁磚吸水率的問題,沒得救了!」、「填縫劑的問題,把填綘劑敲掉重做」等等令人沮喪的答案。
磁磚是我們自己挑的,和鄰居無關,所以沒得討,令人生氣的是磁磚行,明明說了浴室要用的,竟然還介紹這種吸水率超高的磁磚給我們,氣!(不過老實說,這塊壁磚真的很漂亮,只能怪自己經驗不足,沒注意到吸水率的問題)
至於打掉重做,花錢事小,但我實在不想再來一次!鄰居也說:「只是淋浴,不會有問題的,真有什麼問題就來找我,我再幫妳處理」。
我們鄰居是個好人,我相信她會幫我處理,但是現在不是售後服務的問題,而是真有問題我也不想再敲一次。

最後我們決定使用在B&Q買的「矽利康防水劑」試試看,上次外牆龜裂,導致內牆會滲水時用過,效果非常好,前陣子的雨季,家裏完全沒有滲水現象。
於是昨天早上先在角落試了一小片試試,我們把透明的防水劑塗在填綘處,下午再沖水測試,果然防水效果非常好,磁磚已經不會再吸水了,這才讓我放下心中大石。

晚上,為了讓吸水的壁磚快點乾燥以利施工,我們在浴室裏點滿了蠟燭(家裏沒除溼機><)。
全問施工實在佷累人,現階段就先把淋浴間處理好,其他的部份再慢慢塗,不過看似輕鬆的工作卻也讓我累扁扁,現在全身無力中.....

雖然是個很不好的經驗,但總是上了一課,還好這次只是小工程,花費也不大,不然若是件大工程的話,肯定眼淚要掉出來的。

趁著這個機會,打算把家裏好好的來個大掃除,結果卻又多出這麼一項工作,我看我得忙上一個月才能好好閒下來休息一下了,改建的心得有空我會慢慢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