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誠品看到一本忘了正確書名的茶飲食譜,回家後我也去買了材料回家自己煮來喝,感覺不錯呢!

忘了真正的功效是什麼,大概就是活血消脂之類的,應該沒有利尿消水腫這一項,但是我昨天喝了一壺(1000CC),半夜就一直狂跑廁所,結果神奇的是,早上起來,小腹真的消了不少,直桶腰竟然出現了曲線,同一件衣服昨天穿還包得像肉粽,害我鬱卒得要命,今天穿卻有點鬆鬆的了.....

如果要說有功效,會不會也太快了一點?
當然,不可能是一夕之間變瘦了,我想只是消除了水腫的關係,因為身體確實輕盈多了。

這道茶飲有仙楂、洛神和玫瑰,味道酸酸的,加點冰糖會更好喝喔!
仙楂有清血脂的功能,原本我就打算加蜂蜜煮來給david當茶喝,現在又多了瘦身的效果,兩個人一起喝是最好的囉!
不管需不需要減肥,這道茶飲在夏天是非常棒的飲品,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所需材料及作法]
洛神         6~8朵
玫瑰    10~15朵
仙楂 10克
水 1000CC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1000CC的水煮至沸騰後再煮3~5分鐘即可熄火。
瀘渣後可添加適量冰糖,口感會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