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配合鄰居家的進度,泥作之後又隔了一週,終於可以貼磚了(泣),前前後後做了快一個月,我都要瘋了!

0318-05
上次裝修時幫我們貼磚的師傅自己開工作室後變忙碌了,聽說這次原本要來幫我們貼磚的是他的師兄,技術也是很好,但沒配合過總是有點擔心,還好最後還是由他來幫我們貼磚,果然收尾做得好比什麼重要!

0318-03
因為上一次的慘痛經驗(好像也沒那麼嚴重啦),這次在挑選磁磚時有特別花了一點時間做功課。

0318-02
我還是喜歡仿馬賽克磚的壁磚,雖然這次在建材行看到其他廠商也有出,但我們真的不會看磁磚好壞,所以還是決定以品牌為挑選重點,最後選了白馬這塊有著簡約花紋的壁磚。

0318-04
前置作業~抓水平。
上次還是用傳統墨斗,這次已經進級成紅外線機了。

0318-01
因為貼磚的師傅有著比我還龜毛的個性,很堅持的要對花才美(其實不仔細看也看不太出來),所以耗損了不少磁磚,感謝他這麼不計成本的要幫我們做到完美啊!

0318-08
地磚的部份是選了熊貓牌的石質防滑地磚(覺得該為老年生活做準備了這樣XD),這塊地磚材質十分堅硬,因為不好裁切,可是讓師傅吃足了苦頭呢!

0318-10
原本擔心米色和白色的配起來會因為色差不明顯而顯得太單調,結果淡色系的反而讓整體顯得更明亮,效果還不錯。
至於會不會不好刷洗就不確定了,因為客浴的使用頻率真的非常非常少,幾個月下來自然是還維持得光亮整潔囉!哈~

0318-09  
再來就是門檻的部份,也是邊做邊討論,原本說要用人造石,後來決定改用貼磚的方式,所以在打除破壞了一些結構後又等於是做了白工,雖然工資並沒有因此增加,但房屋結構每一次打除就是損傷啊!

之前玄關牆面的防踢板是直接用地磚延伸,所以玄關這面的門檻貼起來變得有點突兀,還好顏色相近倒也不特別礙眼。
然後我請師傅幫我們在邊角的也方用修邊條,一來美觀,二來也可防割傷(不過這部份在上了埴縫劑後就沒這個疑慮了)。

0318-07  
落水孔的部份一樣是用方型的防障落水孔。
之前這種方型落水孔不好找,當時還是請水電行訂的,現在倒成了市場主流之一了,到處都看得到。
只是上次用阿木師的,這次用御品師,我覺得阿木師的比較好用,御品師這個排水速度很慢,排水時會短暫的小積水。
然後很搥心肝的是,我後來在水電材料批發看到一個才90元,我在水電行買到130元竟然還覺得好便宜(因為以前要兩百多),我的比價功力都到哪去了?

本以為貼磚結束後也差不多就可以收工了,結果又等了一週才排到木工的部份(暈),好漫長的裝修之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