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這樣,突然來個意外的驚喜或震撼,時而讓人喜悅,時而讓人憂傷,但平靜了之後,又是生活。


趁著天氣稍稍回暖,我帶二狗離開我們像冰窖一樣的家(面北的房子,超冷><),到院子感受一下一絲絲春天的感覺。
今天是用小nikon拍的,亮度明顯不夠,看來家裏的隨身機都該退休了。

我帶了零食來個一小段的戶外訓練,白白真是乖孩子,上課時都很認真,但後面那個不專心的小朋友,妳在做什麼啊?


其實亮亮才是乖孩子,因為我說等等牠一定會乖乖等,但白白卻是會忍不住的慢慢靠近鏡頭(零食),所以拍牠們常會拍到這樣,白白在前,亮亮在後的畫面。

這張照片正好可以秀一下我第一次操刀美容西高地的成果,cc....功夫還不算太差吧!^^
我也幫亮亮剪了幼幼造型,因為david很喜歡牠那看起來像幼幼的樣子。(不過這張照片太暗了,好像看不清楚后?)


這幾天我們要洗澡的時候都會開暖器,白白很聰明,知道這個暖暖的很舒服就會站在前面取暖。
後來我就在暖器前舖條浴巾,牠倒是很享受的呼呼大睡了起來,牠真的很喜歡電暖器,但是胖子亮就對電暖器沒興趣,因為牠的油很多,只怕熱不怕冷。(媽媽好壞:P)

照片中的衣服是阿惠姨姨幫牠買的,很可愛后!
今天一收到,牠好像知道那是牠的衣服,就一直吵著要我幫牠穿上,因為圖案正好是睡覺小猴,感覺很適合當睡衣。^^


這是維尼爸媽給我們的戰船牌玉米粉和乾洗粉,在西高地的圈子裏這可是聖品,尤其是那超天然的戰船牌玉米粉,還真是有錢也很難買得到,所以真的非常謝謝維尼爸媽帶來好東西。

剛養白白時,上網得知西高地的皮膚很難照顧,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關係,我倒覺得還好,至少剛來我家時牠真的很容易臭,但現在好一點了,不過比起亮亮,牠還是容易有體臭,希望這兩樣好東西能讓我安然渡過和白白的第一個夏天,可別讓牠的皮膚出現太多毛病才好。

雖然我不是因為白白是罕見的西高地才收養牠的,但清楚知道牠的品種卻能讓我照顧牠更得心應手,竟然更加肯定白白是西高地了,我就趁機來讓大家了解一下西高地和雪納瑞的不同吧!
記得剛養牠時,很多人都說牠是雪納瑞,甚至還有專業美容師都很篤定的告訴我,牠不是西高地(那個美容師的素質真的太差了),但我心裏卻很明白牠是,因為牠全身上下都是西高地的特質。
1. 牠的頭又圓又大(雪納瑞的頭頂是平的,除非牠的血統不夠純正)
2. 牠的四肢粗又短(雪納瑞的四肢比較細長)
3. 牠的被毛粗而不捲(雪納瑞的毛一留長就會變成非洲小孩)
4. 牠的耳朵小而挺,呈小三角狀(雪納瑞的耳朵比較大,而且圓弧)
5. 牠的尾巴筆直不捲曲(雪納瑞通常會斷尾,就算不斷應該也不是筆直的)
6. 牠的活動力大概是雪納瑞的10倍!@@

不過當牠留著雪納瑞造型時,確實很容易讓人混淆,當時我是從牠那短小精幹的身材和牠尾巴上那一小戳毛的毛流認出牠是西高地的,而之所以會造成部份人的混淆,說來說去又要怪日本的繁殖者了。
過去實在很難了解專業的繁殖者為什麼那麼討厭白色雪納瑞,但從白白的血統只因一個雪納瑞造型就被混淆的事件來看,好像就不難明白了。
每一個犬種都是經過無數的改良才定型的,似乎真的不要去改變它比較好,或許大多數的人會說,管牠是什麼品種的狗狗,只要我愛牠就好,呃....如果真的沒有品種迷思,只是純綷愛狗,那好像去認養米克斯或流浪犬會更有意義。^^

以上是我的看法,不認同的人看看就算了,我可沒力氣吵這種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