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david提議要去台南氣象站,但是我因為前一晚幾乎一夜沒睡,感覺就要爆肝了,老實說,還真不想和他一起去。
不過,最後當然還是去了,也還好有去,因為真的很值得。不僅氣象站內的視廳室設備很好,講座的內容也很精采!

台南氣象站現在正在舉辦「玉山風貌-氣象與生態展」,有一系列玉山風貌的介紹和展覽,台南的朋友,對於玉山有興趣的人不妨也去看看。
上週末我們去參加的是「玉山氣象站的故事」講座,參加了之後,對於玉山竟然開始讓人有股嚮往的慾望,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想親自體驗她的美了。
david過去曾經無數次的邀請我一起和他登玉山,但是顧及安全和體力我都一口回絕他,但是現在,如果體力允許,我也開始想登一次玉山了。

主峰我想是不可能了,但是氣象站所屬的北峰總有機會吧?
不過從塔塔加登山口到氣象站要走八小時的路,我想沒有一定的體力是很難辦到的。
這禮拜的主題是「生態安全登山」,如果沒其他行程我們應該還會再去。
其實台灣也有很多超美的地方,尤其是太平山清晨的翠峰湖,秋冬的時候真的美到不行,不論是星空、日出還是湖景,都令人想一去再去。 
寫著寫著,那一幅幅美景又不斷從腦海裏湧現了,忍不住把舊遊記翻出來看,結果我當初竟然說:「這個地方,我們大概十年內不會再來了」。
咦?為什麼那時會有這樣的想法呢?我想是當時遇到了吵雜的旅行團有了不好的印象吧!那麼下次就找個安靜的非假日再去吧!^^


氣象站內的台灣黑熊標本讓我想到了亮亮,所以忍不住童心大起,跟牠來張合照,哈~超可愛。(我說的是台灣黑熊啦!)

發現台灣固網的費率比較便宜,而且還送一年無名VIP,加上我們的seetnet也正好到期,因為一切都太剛好,所以我們決定變更ISP,這樣我的無名VIP就能再續用一年,不用擔心到期時因為不想付費續約而要搬家的問題。
不過等待裝機的期間或許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所以可能有幾天沒有網路可以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